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求生的力量_800字

求生的力量_800字

2018-08-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万万没有想到,就在几个月前我家失踪多日的那只狗回来了。那是一只身形稍微有点大的狗,几个月前,妈妈从远方亲戚家将它带回。那时的它,一无是处,胆小瘦弱。经过妈妈对它的调养,才变得茁壮起来。
  不久前,它失踪了。毕竟养了这么久的狗,还是有感情的。它失踪后不久,爸爸就开车四处寻它。不幸的是,寻找多日无果后,我们决定放弃。没了看家的狗狗,家里竟还显得空落落的。为了这事儿,爸爸又去邻居家收养了一只宠物狗回来。这只黑黑的小狗比那只失踪的小狗可爱多了,一家人对它都比较喜爱。渐渐的,大家都把那只失踪的狗给遗忘了。
  生活又恢复到了正常的轨迹,人们不再想起曾经还有那样一只并不可爱的狗为我们守护过这个家。
  大概三周后,一位邻居与妈妈闲谈时,偶然提起他在一处山坡的树林里听到过哀嚎,当时,他被吓得不轻。没人在意他话中的哀嚎从哪儿来,都以为是什么野兽发出的声音。
  事情大概过去三天后,早晨,妈妈起来煮猪食,便看见一个灰影在家门前晃悠。她以为是坏人,就拿起手中的锅铲走向灰影,到了时,才发现灰影竟是失踪多日未归的狗。妈妈惊了一跳,此后,这件事就传的沸沸扬扬的。
  那只狗回来时身上血淋淋的,让人看了着实害怕。它的前脚有一只腿没了半截,妈妈给它送去了一些饭,没多久,饭盒便没有剩余了。它定然是饿急了,吃的一滴不剩。
  后来,我听爸爸说,那只狗跟着他们到了新房上面迷路了,无意闯入了村民们用来捕猎的陷阱,被老鼠夹夹住了腿,最后拼死才挣脱夹子逃了回来。三周多的时间,没有水喝,更没有食物,我不知道它是怎么撑过来的。如果是我,也许早就放弃生还的念头了。它却凭着自己的意志逃出来了。那应该是它一生当中抹不去的一个阴影吧!
  我终于知道,邻居听到的哀嚎原来就是它求生发出的呼救,可是没人去救它,它自己逃回来了。
  回来不代表能被留下来,因为家里已经有了比它更优秀更好的狗狗了。它似乎懂我们的心思,拼尽全力做好每一件事,也许是那次经历让它害怕了,最后它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还是把它留下了。
  我终于懂了,在最害怕的时候。最危险的时刻,只要坚持求生,不放弃,终会有一丝光明照在我们的身旁,就好似“柳暗花明又一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