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嘴角微微上扬的微笑_1000字

嘴角微微上扬的微笑_1000字

2018-08-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若说风令人清爽;雨令人销魂;月令人缠绵;忆则令人难忘,宁静而淡雅。那清新的时光撩起我心中层层的涟漪。
  通过妈妈的电话,从她口中得到了这个噩耗时,容不得多想,放下书包,离开家,打车,去医院。车外的建筑飞一般地往后退,当时我脑袋里一遍又一遍的涌现出那些模糊的记忆。记得也是这样一个黄昏,六年前,我们村还没有建设公路,为了找到个合适的练自行车场所,他甚至不惜油钱,带我到宽阔的大马路上练习,一手拿出铁锹,一手把铁楸绑在我自行车后坐,目的是让我保持平衡。他一步一步的走,一点一点的指挥。使我渐渐明白了其中的技巧,我学会了骑自行。也许他,比我还要高兴。我向妈妈说我会骑自行车了,还说这是他的功劳。他又微微一笑,却意味深长。我双手紧握,在车里我泪流满面,急的直跺脚,嘴里不停的说,“快些、快些。”司机师傅也替我着急,拼尽全力。
  我擦了擦眼泪,慢慢回忆。那是几年前的某一天。一阵秋风吹过,落叶漫天飞舞。我放学回家后,看见他没有像以往的在门口等我,而是在‘口口’的窝旁边蹲着,还时不时的摸着‘口口’的肚子,对此我很不解。不就是一条狗嘛,都6年了,现在怎么还这么亲近?我走了过去。他瞟了我一眼,慢慢的和我说。家里丢了一只乌鸡,本想打算过年吃的,可现在不见了。说完便叹了一口气。我明白了,原来爸爸的意思是‘口口’把乌鸡给吃了!我便大声的对‘口口’说:“原来是你偷吃的,你现在在我们家吃还不够吗?月月去给你买狗粮,你现在吃的像头猪似的,还不够吗?”当时我很气愤,用力打了它一下,小狗立刻从爸爸的温暖双膝下惊慌的逃走。狗只躲在远远的角落里,用无辜的眼神看着我。他站了起来,说:那只狗跟了您四年了,在工地里干活的时候就开始陪着您,知恩图报,听话乖巧,它一定不会这样做的。经过一晚上的沉默不语,早晨,他终于开口向妈妈提出了这件事。接着,狗几天不吃食,他更不开心了。直到那天清晨,他依旧早早的起床,当时鸟语花香,晨光朦胧。你又惊又喜的说那只老乌鸡只是跑出去了,被邻居看到了,今天才确定是咱们家的!你满怀笑容,就像个小孩子找到了她的布娃娃一样。一整天哼着小曲。看到这,我嘴角不禁微微上扬。现在想想如果你不相信‘口口’,不知道现在它在何处,也不知道落得何下场。又是你的善良,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我飞快的跑上楼去,进入电梯,找到房号。打开那扇沉重的门。屋子里暖洋洋的,您在房里躺着没醒,嘴角,仍微微上扬。妈妈拿着爸爸满是鲜血的衣服,对做了一个‘嘘’的手势,“不要吵醒你爸爸。”妈妈的微笑让我感到很舒服,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我笑了,躲在房门外墙边,笑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