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月光下的温暖_1200字

月光下的温暖_1200字

2018-08-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夜已深,皎洁的月光照耀着大地,此时已是深秋,萧萧晚风无疑给这寂静的夜增添了几分凉意……
  一个寂静的小山村中,没有几户人家,年轻人们都在外打拼,村中净剩些老人,无比的孤寂。村口,一间不起眼的茅草屋里,一个小孩正在给面前的老人洗脚,十分的认真。那老人,年近耄耋,脸上尽是苍白,不住地咳嗽着。
  陈锦是那个小孩的名字,但相比起陈锦这个称呼,村里的人更喜欢叫他“铁蛋”,应为陈锦在两岁时父母就因车祸双双而亡了,照顾他的只有他的爷爷。爷孙相依为命,靠着家中微薄的收入维持生计,陈锦也很懂事,在六岁时就会帮着爷爷干活了。这个小家伙十分的坚强,十分的勇敢,正是如此,村里的人才亲切的称呼他为“铁蛋”。
  在他十二岁的时候,有一天夜里,重病的爷爷突然昏倒了,这可把正在给爷爷洗脚的铁蛋吓坏了。那一刻,铁蛋觉得天都要塌了,泪水不住地从铁蛋的眼眶中流出。突然,他似乎想到了些什么,抹抹眼泪,背起昏迷着的爷爷向外跑去……
  三十几里外,镇上的医院里,大夫检查着老人的身体,找着昏迷的原因。铁蛋站在门外,此时的他,气喘吁吁,脸色通红,脚上的鞋也磨破了。一路上,铁蛋背着爷爷,翻山越岭,跑了三十几里路,一刻不停的将昏迷的爷爷送到镇上的医院。当时,值班的医生看到铁蛋后都惊呆了,他们谁也们没有想到,一个小孩竟能背着一个老人跑起来,他们更没有想到,在这样的情况下,这个小孩还跑了三十几里的山路。震惊之余,他们立即将老人送进抢救室,铁蛋见状,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一半。他站了一会儿,随后坐到椅子上,不知怎么的,也许是太累了,就靠在椅子上睡着了。
  第二天清晨,一束束阳光唤醒了熟睡中的铁蛋,而老人就在他的旁边,正在用慈爱的目光看着他。铁蛋似乎也感觉到了什么,猛地坐起,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老者,正在用慈爱的目光看着他。他想都没想,快速走到老者面前,紧紧地与那老者相拥在一起,泪水夺眶而出,染湿了衣襟,更染湿了在场所有人的心。随后,铁蛋和爷爷一起回到了家,是医院的一个医生送他们回去的。在临别前,医生单独对铁蛋说了老人的病情,并嘱咐铁蛋,如果有什么事情,一定不要忘了找他们帮忙,无论是什么事。铁蛋听了,深深地对着医生鞠了一躬,随后便急急忙忙的跑了回去。
  十二岁那晚的经历,陈锦刻骨铭心。从那之后,他越发珍惜和爷爷在一起的时光了,医生的那段话,他明白了。他知晓爷爷时日无多,他不求什么,只想安安静静,快快乐乐的陪爷爷走完人生最后的时光……
  日复一日,三个月后,铁蛋的爷爷因病去世。铁蛋也被一对有爱心的夫妻收养了。所有的事情都有了美好的结局。
  夜深了,明月清风仍在,那个小山村,那座不起眼的茅草屋,那一老一小相依的情景,那月光下的温暖深深的印刻在铁蛋的脑海中,万古不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