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阳光温暖你我_800字

阳光温暖你我_800字

2018-08-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每当听到这句话,我就会想起我们的榜样——雷锋。
  雷锋众所皆知,他的名字传遍大江南北,永久的刻在人们的心中。
  他把一生都奉献给了大家,却不求任何的回报。我想,他帮助过的人不计其数,俗话说得好: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说的还真不错,那就然我举一个例子说一说吧!
  这件事是发生在火车上。火车不厌烦地在轨道上前行着,车窗外的风景一闪而过,车内的气息让热不能喘不过气来。而在车角,却顿找一堆安静的母女,于是雷锋走向前去,一问才知,一年的幸苦劳动都被人给骗走了,只能很无奈的蹲在这儿。雷锋听后,边摸了摸自己身上所有的口袋,把所有的钱都给了他们,并安排好他们的衣食住行……
  可是好景不长,雷锋年纪轻轻的时候就死与无情的电线杆下,当他倒下去的那一刻,世界上最美丽的瞬间就凝固在了那里,而且是永恒的,灿烂的美!体现的却是那些被帮助过的人的微笑,他是带着这些倒下去的。
  雷锋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今天也是如此,全国各地开展了向学雷锋同志学习的活动。各行各业学雷锋做好事层出不穷,最近的新闻报道上看到这么一个故事:一个北漂的男子想在春节前,合公司谈一笔生意,拿到资金接爸妈到北京来玩几天,可是在签合同那天,公文包丢了,里面有合同、身份证证、银行卡等。出租车司机由于一时的贪念,并没有把公文包还给那位失主,而是把它拿走了,这一切被另一位车司机看见了,最后是这位车司机拿到了公文包,专程还给了失主。他却没有留下姓名。
  我想,现在的人们也懂得了帮助别人,不求回报的道理。我相信给予别人的同时自己也是快乐的。如果一味的索取,又有什么意义呢?现在也有一个问题在困扰着大家,就是一个老太太跌倒了,你是去扶?还是不扶?如果去扶的话,又拍有的人恶意陷害,反咬你一口;不扶,又不忍心地一走了之。要我的话,我会去扶,我就算被别人陷害,也不愿违背自己的良知。我相信,你也一定会的。
  我们一起努力,让更多的活雷锋出现吧!让雷锋的精神世世代代传下去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