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心怀梦想,勇于担当_700字

心怀梦想,勇于担当_700字

2018-08-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是周恩来总理在年少时的梦想,正是这一远大志向,多少年来,他无论求学,还是工作,一直心系祖国,勇于担当,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是一代伟人的风采,在他身上我明白了,什么是理想,什么是担当,所以一颗理想的种子已在我心中发芽: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好好读书,将来为祖国建设出一份力。也许在别人听来我的理想很大,也很远,但我认为我每一天的努力都在向我的理想靠近。
  首先,好好学习并不是挂在口头上的,我会勤奋努力,认真倾听每一节课,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遇到难题,不轻言放弃,因为学习是我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我要对我的学习负责,这也许就叫担当吧。
  其次,我对于自己所做的工作做到了尽心尽力。因为我平日的出色表现,老师让我当了班里的班长,于是我又多了另一种责任。无论老师在与不在课堂,我都会尽力做到一个班长应尽的职责,协助老师管理班级,帮助同学解决难题。因为带着教室钥匙,无论是狂风暴雨的夏天,还是大雪纷飞的冬日,我都会第一个早早到校为同学们打开教室的门,每天最后一个等值日生走后检查门窗再回家。我认为这些是一个合格的班长所应尽的义务,我会努力一如既往的做的更好。
  在家里,我孝敬父母,总是积极的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生活中以一个文明小公民来约束自己,遵守社会公德,礼貌待人,讲诚信,懂宽容。
  也许这一切都是一些小事,在别人看来不屑一顾,但我记得陶行知校长在《每天四问》这篇演讲中讲到,我们小学生现在所做虽然都是一些小事,却能培养我们的责任心,锻炼我们的办事能力,是我们将来步入社会做大事的基础。认真负责地做好自己手上的每一件事情,这也是一种学习。所以,我现在所做的这些事都是在为实现我的最终梦想而努力,我要心怀梦想,勇于担当,脚踏实地的做一名合格的接班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