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叙事作文 > 人生的转折_1000字

人生的转折_1000字

2018-08-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每读到“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首诗,我的脑海里渐渐的、渐渐的幻化出一个人影,朦胧之中又好似有几分清晰,此时此刻她的话萦绕于我的耳畔,我的心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被她的话而侵蚀着,好似下一秒就不受控制了,她的话,在我失望时给我绝望;在我彷徨时给我决心;在我害怕时给我勇气;在我……如果没有了她,我的自信一直在低谷,就不会有今天的转折!
  时间如白驹过隙。现在的我已经六年级了,在记忆的电影里,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女孩去报到时,一双胖乎乎的小手紧紧的抓住她妈妈的衣角,“小荷淼,咱们快去老师那报道吧!”妈妈慈爱的眼神看着我。我胆战惊心的和妈妈一起去老师那,“叫什么名字,”她叫陈荷淼,妈妈立刻帮我回答。孩子自己不会说吗,这是培养孩子的说话的能力,如果你以后都帮着她,她对你越来越依赖,以后怎么办?老师训斥着妈妈,老师却殊不知,我幼小的心灵中已经埋下了恐惧的种子。
  时间匆匆的从我手边溜走了,一转眼就过了一个月,我们迎来了第一次月考,整个考试我都是在忐忑不安中度过的,手心里还掺杂着汗水,过了几天后,试卷被数学老师重重的甩在我们的讲台上,厉声呵斥道:“看你们考出来的“好”成绩,班长把它给发了,我的心异常的沉重,教室里真静啊,只有轻微的脚步声在匆匆的走着,试卷发到了,我看着试卷上刺眼的红圈,看着刺眼的分数,我竟然、竟然只考了68分?老师后面讲的我一句也没有听进去。下课了,我魂不守舍的坐在座位上,老师用鄙夷的眼神望了我一眼,然后径自走出去,我的心更加的寒了,为什么啊!明明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我却想瑟瑟发抖,为什么啊!难道是因为“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吗?上课了,我的思绪被现实拉了回来,语文课上,语文老师拿着试卷走进来,发起了试卷,试卷发下来了我的试卷上画了一个大大的咸鸭蛋,当看到我成绩时:同学们都已嘲笑的眼神望着我,我这节课又在走神中度过了,“陈荷淼,你来一下我的办公室”老师甩下这句话就飘然而去了,我双眼无神的走向老师办公室,老师见了我,推了张凳子给我坐下,她语重心长的跟我说:“孩子啊,上天赐予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你要学会用好自己和别人一样的智力、一样的时间、相信你自己能行的。”而后的每一天,老师都留下了给我补习,而我的学习成绩在潜移默化中慢慢发生改变,直到老师不再担任我班主任的那一刻起,我决定:一定如老师所愿,用自己的时间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价值。
  感恩老师,让我从自信的低谷站到了人生的巅峰。感谢这个人生的转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