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和书法的故事_650字

我和书法的故事_650字

2018-08-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书法,是我从小向往的艺术,看着别人写的一手好字,我羡慕不已。正是因为这个念头,我走上了一段书法之路。
  从一年级,开始我便与毛笔为伴,几乎每天都要捧着毛笔练上几个小时。有时一个小小的“丶”,也我苦练了两个星期。于是,我迎来了老师的第一次表扬,他说:“叫什么名字呀,写得还不错,挺有天赋的!”我听了这句话,虽然只是嘴角微微上扬,但我的心里早已乐开了花。在旁边的妈妈也向我投来了赞赏的目光。“哈哈,狄老师都说我有天赋了,我一定要好好努力,不能辜负了大家对我的期望,我以后一定要成为像狄老师一样的大书法家。”我心想。
  从那以后,我似乎有点沾沾自喜,“挺有天赋的”这几个字常常在我耳边回荡。我变得没原来那么认真、勤奋了,练了一会儿就想休息、玩耍。甚至我有时会天真地想:有天赋的人,肯定比没天赋的人有优势,我只要稍微练练,肯定也能和他人一样好。但是好景不长,我又迎来了狄老师的第一次批评。那天狄老师看着我写的字,好久没说话,估计我的字不如以前,我从他的表情中也能看出来!他没怎么批评我,只说了一句话:“写的不如以前了,不要骄傲啊!”我听了狄老师的话有一丝丝的难过,这也让我明白“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从此,我发奋努力,坚持不懈地按照老师的要求练习,从不马虎。
  如今,书法已经陪伴了我五年,我不再是那个容易骄傲,只会写笔画的初学者了。现在我的书法已经考到九级了,似乎也是个“小书法家”了。我因写一手好字而经常去比赛,次次都是一等奖。我的作品也在淹城博物馆中进行展览过,还与我其他的书法伙伴们一同出了一本书。
  成为书法家的念头,现在还留在我的心中,这是我一生的梦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