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升初作文 > 小升初满分作文 > 2018小升初满分作文:卖水果的哥哥_750字

2018小升初满分作文:卖水果的哥哥_750字

2018-08-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他——我们楼下卖水果的王哥哥,不仅诚实、善良,而且是一个心灵纯洁、高尚的人。
  王哥哥今年才17岁,他是从农村来的孩子,乱蓬蓬的头发下,有一张黑不溜秋的脸,小小的眼睛,显得炯炯有神。每当我看见了他,就会想起两年前的那一幕。通过那一件事情,我懂得了许多许多……
  记得两年前的一个夏天,妈妈叫我到楼下买西瓜,我走到水果摊儿前,看见王哥哥正在看书,心里便想:哼,小小年纪就来卖东西赚钱,还假惺惺地看书,可真会掩饰。我踢了一脚他的水果摊儿,不耐烦地问:“哎!我说西瓜怎么卖呀?”他立刻露出黄黄的大板牙,笑着说:“八毛钱一斤,来一个吗?”“真不出我所料,果然一提到钱就高兴!”我心里滴咕着。“来一个吗?”他又一次问道。我缓过神来说:“快点儿啊,给我挑个好的,我家可就住楼上!”“哎!好嘞!您拿好,4斤,四八三十二,得,就算你3块吧!”我看见他那见钱眼开的样子就恶心,随手扔下5块钱,转身就走了。
  等回到家,我才想起他没有找给我两块钱,想回去吧,怕他找茬儿不认账,不回去吧,又亏了,算了!我只好狠下心来,做出最后的决定:算我倒霉,不要了!我刚想把这个坏消息告诉妈妈,只听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我打开门一看,原来是楼下卖水果的王哥哥。他气喘吁吁的,上气不接下气,断断续续地说:“这……这……是找给你的两……两块钱。下次别再丢下钱就走了!”说罢,递给了我一张皱巴巴的两块钱。
  我一下子愣住了,不知说什么好,我攥着钱,呆呆地站在门口,只见王哥哥转身就跑,边跑边说:“我下面的摊儿没人守,我先走了啊!再见!”我这才反应过来,想让他到家坐会儿,可他已经跑得很远了。我看着手里的两块钱,潮心起伏。这时我感到,自己手里攥的不只是钱,它仿佛还包含着王哥哥的一颗火热的心,而且还让我看到王哥哥做人的价值。
  我敬佩他,敬佩王哥哥,不仅仅是因为他找回了我的两块钱,更重要的是他让我看出了他的朴实、纯洁的心,并且让我懂得了如何做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