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书信 > 给布依族小朋友的一封信_500字

给布依族小朋友的一封信_500字

2018-08-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布依族的小朋友:
  你们好!很冒昧打扰了你们。
  我叫李语墨,是汉族成员中的一位小学生。最近,我们的语文课学了一个主题叫“民族之花”的单元,从这个单元我知道了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因此,祖国才能繁荣昌盛。因为对你们民族的生活习惯很感兴趣,所以我查了一些关于你们民族的资料。
  我知道你们的民族都爱穿蓝、青、黑、白色的衣服。妇女婚前将头发盘起,并裹上花布巾;婚后隆起高髻,扮上短衣、长裙、绣花鞋,非常有特色,也非常漂亮!
  我还知道:你们那里有“三月三”、“牛王节”……,最隆重的就是“六月六”,人称“过小节”,当天人们载歌载舞、杀猪宰羊,庆祝节日,好一派热闹景象!
  你们那里都是父系家长制,爸爸有指挥成员干一切事情的权利。你们恋爱的方式也很独特,赶场结束后,青年人留下来,如果有喜欢的姑娘,就站在她旁边,只要家长同意后即可成婚,这令很多现代人羡慕吧?
  再给你们说说我的学习情况吧!我在学习很受老师和同学的喜欢,能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不管刮风下雨,都从来不迟到!
  听说你们那里依山傍水,非常漂亮,还有有名的“干栏式”建筑,我很想去那里看看。如果我去了,一定要好好招待我哦!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愿我们能融洽生活在一起,愿你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