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预测 > 2019年中考作文题目练习题:那一刻,几分甜蜜在心头_900字

2019年中考作文题目练习题:那一刻,几分甜蜜在心头_900字

2020-07-03 来源:网络资源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
  题目:那一刻,几分甜蜜在心头
  要求:结合个人生活经历,选取真实的生活片段,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作文。
  ①文章叙事清楚,结构完整,内容充实;②恰当运用描写、抒情等表达方式;③写出真情实感;④文中不得出现真实姓名和校名。
  【例文】
  那一刻,几分甜蜜在心头
  成长的路上跌跌撞撞,我们总会有悲伤。我们丢弃过信仰,我们迷失过方向;我们故作坚强,泪水失去立场,苦涩弥漫心房。
  黑夜中的光,是天亮的戎装。心中燃着不灭的希望,所有远方都为我发烫。梦想全副武装,黑暗中铿锵;我们筑起心墙,勇敢面对无常,让甜蜜占据心房。
  那时,我刚上七年级,胆怯得像一只刺猬蜷缩着张开全身的刺,保护自己。
  甜蜜·老师
  您,我的班主任进了教室;一身米黄色的休闲服,看起来和蔼可亲;光滑的脑门上反射的光亮耀了我的眼,几丝皱纹横亘在脸上,微微下陷的眼眶镶嵌着两颗宝石一般的眼睛,一头黑发之中夹杂着几缕白发。
  饱经沧桑的您,一眼就看出我的问题。从您那宝石一般的眼中射出的光,如一道黑夜之中的光,刺破了无尽的黑暗;如普罗米修斯盗取的火种,带来了光明。
  接下来我就被您任命为课代表,上课回答问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还锻炼我的交往能力和办事能力,让我处理班上的事。于是我开始从胆怯的刺猬蜕变成好动的小猫,虽然有些痛苦,但是来自老师的鼓励所带来的甜蜜一直在心头。
  七年级结束时,我对您说:“谢谢您帮我!”您说:“我是你的老师,我不帮你,谁帮你?”那一刻几分甜蜜在心头
  甜蜜·同桌
  升到八年级,我的数学学习有很大困难。幸好,我的同桌很好。真的好感激你,我的同桌,每次下课你都像拎着小猫一样把我拎回位子,辅导我数学,终于,我的成绩好了起来
  当我的数学考到100分时,我对同桌真挚地说:“谢谢你帮我。”你说:“我是你同桌,我不帮你谁帮你?”那一刻,几分甜蜜在心头。
  甜蜜·朋友
  九年级了,转来了一位新同学,成了我的新同桌。他的化学成绩很差,我就像以前的同桌帮我一样帮他,当然,他很乖,每一次下课都会和我学化学。
  在他化学考到95分的时候,他对我说:“谢谢你帮我!”我回答道:“我是你同桌,我不帮你,谁帮你?”帮别人的感觉很好。那一刻,几分甜蜜在心头。成长的路上偶尔会迷茫,抓紧梦想,执着于前方,哪怕遍体鳞伤,也别放弃希望。相信黎明的曙光有战胜黑暗的力量,相信甜蜜定能将苦涩 赶出心房。

  相关推荐

  2019年中考写作点睛指导与自主演练汇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