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迷信与节气_550字

迷信与节气_550字

2018-08-09 来源:作文网整理

  春节是我国重要的节庆之一,是指农历正月初一开始的节日。每逢喜庆佳节,家家户户都会放鞭炮、贴春联,仍带有一丝寒意的习习春风在爆竹声轰出一片碧绿,穿梭在每条街坊。但在这些习俗当中,有一些传统迷信是错误的,我们只能自我判断,且不要过于迷信。
  农历正月初九是天公的生日,信众们会隆重的上香祝寿,满满的喜气迤逦地洒了每一条街,寺庙更是香火鼎盛,以对玉皇大帝的尊敬。拿香拜拜早已相传甚久,亦是传统民间习俗。但人们认为烧香拜拜就能得到神明的眷顾庇佑、认为香火越兴旺,神明就越灵验。其实这些观念都是错误的,“心诚则灵”,是否有诚意最为重要,或许我们能以双手合十祈福来代替烧香叩拜,少了烧香污染所造成的脏秽混乱,多了一份干净与肃穆,神佛也一定可以感受到我们的虔诚。
  传统祭拜的习俗虽传承千年之久,但就以现代社会而言,线香其实含有化学成分,对人体还是环境都有极大的影响。也为了减少资源的浪费,供品也以鲜花或电子灯来供佛,以“心香”──虔诚的心来祭拜神明,不需要拘泥于形式,不需要沉湎于迷信,因为现在正是环保的时代,因为维护地球是我们的责任。
  以道德敬神,还给我们一个鸟语花香的节气,让天公不受到烧香氤氲的呛鼻,并祈求庇佑及福气,渲染这一年的日子。或许在未来,不再是香火袅绕着每家每户,而是新鲜空气在每个人的鼻梁与笑颜穿梭,一同欢庆佳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