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错别字的妙用_700字

错别字的妙用_700字

2018-08-09 来源:作文网整理

  近年来,人们的文化水平日渐提高,错别字也随之越来越少。尤其是那些小商小贩,招牌上的错别字也很难找到了。这让来调查错别字的我有些为难:应该到哪里去找错别字呢?
  正当我迷茫无助地走着,突然,有一家服装店的招牌吸引了我的视线。我仔细一看:噢!原来是这儿出错了!这有服装店的招牌竟然是“在水衣坊”,本来应该是“在水一方”的啊!可是,为什么这家服装店的招牌都写错了,生意却并不冷清?你瞧,又有几个阿姨光顾了。有了,一定是这样!我凝望着这块招牌,竟不知不觉地悟出了期中的原因。这家店名之所以叫做“在水衣坊”,应该是想用这个成语来吸引人,因为“在水衣坊”能给人一种美感,能够让人联想起一个美丽的水衣坊,那水衣坊里的衣服一定是不错的了。所以大家肯定愿意来这儿买衣服。这样的招牌可真是妙啊!
  会不会还有类似的情况?我这样想着,继续往前走,不一会儿就又让我找到一例。这是一家卖包的商店。站在店门口一瞧,店里生意也不错,也有不少顾客在挑选包包。它的招牌把成语“招财进宝”改成了“招财进包”。其含义也自然很明了了:就是只要买了这店里的包,就准能发大财。真是既形象,又生动,还很吉利,当然也就很能吸引顾客了。
  咦?这边又有一家服装店也用起了错别字!只见招牌上写着四个工工整整的大字:衣心衣意。原来,这家服装店是把成语“一心一意”改了呀!我想:这家服装店的店主肯定是个热心肠,把心思都花到衣服上了,只是为了让顾客们穿着舒服,穿着满意。大家当然都愿意到这里买衣服了!
  继续往前走,我发现像这样利用错别字的商家还有很多很多。如:别具“衣”格、“发”拉“丽”、魔“发”世界……等等。这样利用错别字,既寓意深刻,又有新意,还能招揽顾客,真可谓是一举多得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