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维护自己的尊严_650字

维护自己的尊严_650字

2018-08-09 来源:作文网整理

  卢梭说过“每一个正直的人应该维护自己的尊严。”人人都应该维护自己的尊严。尊严是不因困难而改变的,它需要的是信念。何为尊严?真正的尊严又应该是怎么样的?
  项羽战败,于是他在自刎于乌江。多少人称赞他的英雄气概,写下了不朽诗篇。“力拔山兮气盖世”在肯定他的同时也有不少人为他叹惜。这样的做法是真正捍卫尊严的表现吗?
  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忍辱负重。是另一个能屈能伸的英雄样板。他的尊严受到了侮辱,转念想象,如果他也像项羽那样一死了之,那么越王最终便是以失败的结局收场,而不是再度战胜吴王,更不会留下卧薪尝胆的美谈。
  越王没有捍卫他的尊严吗?不,他捍卫了。他的忍辱负重,他的低声下气正是为了实现他的远大抱负、是为了东山再起。有时候,低下头,忍辱负重,未尝不是另一种维护尊严的方式。
  珍视思想的人,必然珍视自己的尊严。这句话道出了思想与尊严的联系。是可忍,孰不可忍,古人有许多的不可忍之事。被历史称赞的一代史学家司马迁在遭受宫刑后,仍勇敢地活了下来,并写下了被后世高度称赞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学巨着《史记》。
  司马迁的尊严受到了践踏,然而他完成了史学巨着《史记》。他的伟大在于受辱后的顽强。那些将尊严看得比一切都重要的人,才是不懂什么是真正尊严的人。而只能说是盲目的尊严。
  退一步,忍一步。让思想幻化为真正的尊严,让理智告诉自己该如何捍卫自己的尊严。
  “垂下头颅,只是为了让思想扬起,你若有一个不屈的灵魂,脚下就会有一片坚实的土地。”是啊,垂下头颅,扬起思想,让信念支持自己,让真正的尊严在心中燃起不屈的火焰,才会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尊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