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18全国卷3高考范文二:山水有责 长征有路_1000字

2018全国卷3高考范文二:山水有责 长征有路_1000字

2018-08-08 来源:作文网整理

  是鹰,就要搏击长空,翱翔千里;是虎,就要雄啸深山,威震一方。花开一季,自有其艳;草青一生,自成其景。每一个物种,有每一个物种的使命;每一片山水,有每一片山水的责任;每一个时代,有每一个时代的长征!
  一个小渔村成长为国际大都市,只用了30年,堪称举世之创举;全国当时最高的深圳国际贸易大厦,三天一层,可谓时代之奇迹!时间就是金钱,深圳速度在每一个有志青年的脚步里延伸;效率就是生命,深圳精神在每一个有志国人的血脉里流淌!
  可以说,深圳这片山水,养育的精神硕果,已经累累于时代的枝头!
  更新,更快,更强!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叶梓颐,这个九零后追赶日食的姑娘,为拍摄最美星空,横跨大半个地球,到北极攀冰山越雪地,终于获得“贝利珠”,邂逅激光大爆发的奇景。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引领互联网飞跃;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刘若鹏,引领科技飞跃。
  无论是小人物叶梓颐,还是弄潮儿马化腾、刘若鹏,他们都是与时间赛跑的人,在生命的长征路上,或引领自己,或引领一个时代,抵达远方的至景!
  “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面对这个春雷般的声音,2005年浙江的一片山水在应答,整个时代都在回应!让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握手言和,让人类与自然共赢同存,让物质与精神稳步并行。
  可以说,浙江这片山水,浇灌的理念新花,已经绽放于祖国的大江南北!
  你听,陕西的留坝在应答,乡村振兴战略要用“生态宜居”替代“村容整洁”;北方的千山在应答,它要去城市化、商业化、园林化,回归大自然的本性;蜀国的山水在应答,要让天府之国成为花园中的城市!
  这些山水被智慧轻轻一点,便美丽而富有起来,融观光、研学、运动、休闲、养生等为一体,有全域性旅游产品体系,有自身特色的一条龙经济。发展脚步的滚滚之声,确然唤醒了心灵的春天!用青山治疗雾霾,用绿水洗涤俗念,桃源梦终于从文学走向生活,诗意栖居终于从渴望走向了现实!
  人生是一场马拉松,历史是一条长河,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长征路,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长征路。雄安这片山水,告诉我们,每一片山水的发音,都是1300万平方公里的一部分,在空间上会呼应,在岁月中能重逢!
  在这伟大的时代,每一片山水都担负着一种责任,无论我们是鹰,是虎,还是一花一草,都让我们身体里的山水作出反应吧!
  让那精神的硕果在我们身体里破土发芽,让新的理念之花绽放在努力的枝头,让我们个人的步伐在生命的长征路上汇入历史的潮流,踏响时代的强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