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升初作文 > 小升初作文指导 > 2019年小升初写作基础知识:组织材料

2019年小升初写作基础知识:组织材料

2018-08-08 来源:网络资源

  作文是字、词、句、段篇的综合训练,它体现出每位同学的认识水平和文字表达能力。那么,怎样才能写好作文呢?一般说来应做到:
  一、思想健康,中心明确。
  二、内容具体,条理清楚。
  三、语句通顺,意思连贯。
  四、详略得当,主次分明。五、善于 观察,想象丰富。六、书写工整,格式正确。
  除了平时留心观察事物,认识和抓住事物特点,自觉积极地积累写作素材外,还必须具备审题、确定中心、选择材料、谋篇布局、编写作文提纲和修改文章等方面的基础知识。
  组织材料
  材料的 组织包括两项内容:一是对材料 的安排。哪些先写,哪些后写,使文章“言之有序 “;二是对材料的处理。哪些详写,哪些略写。要使文章”言之有序“,就要合理地分段。方法有:
  (1)按事情发展的先后顺序安排材料。
  (2)按时间的推移安排材料。
  (3)按空 间顺序安排材料。
  (4)按事物几个 方面安排材料。
  (5)层层加深中心思想,由浅入深地安排材料。

  编辑推荐

  2019年小升初各体裁作文写作指导汇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