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指导 > 写作方法 > 小学六年级语文状物作文基本写作指导:写静物

小学六年级语文状物作文基本写作指导:写静物

2018-08-08 来源:网络资源

  状物作文的描写对象一般可分为三类:动物、植物、静物。下面分别就三种类型的事物进行写作的指导:
  写静物
  静物,是相对于动物、静物而言。一般指没有生命的物体。它与动物、植物可归于状物范围。这里我们说的静物如:桥梁、楼房、盆景、玩具、工艺品、生活用品等等。
  (1)写玩具、工艺品、生活用品的文章。这样的文章一般先写物品的名字、来历、所处位置,以及对它的感情。当然也可以先写其他方面。
  (2)要抓住其外形特点,写出其可爱、奇特之处,这样才能给人以鲜明的印象。也可运用比喻、夸张等修辞手法,使其外形更逼真、形象。
  (3)写它的玩法或用途。玩具要有玩法,因为它好玩才得到人们的喜爱。如:钟表可以报时,吸尘器可以吸尘;电冰箱可以保鲜食物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