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幸运源于追求_800字

幸运源于追求_800字

2018-08-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追求是石,敲出星星之火;追求是火,点亮希望之灯;追求是灯,带领我们走向幸运;追求是一曲响彻云霄的凯歌,铸就“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经典佳句,让平凡的人变得更伟大。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苔花虽没有牡丹色泽鲜艳的外表,也没有‘世人甚爱牡丹’的高涨人气,但也依旧也学牡丹开向世人展示自己的姿态。“苔花如米小”它是那么的微小,那么的平凡。小到如米,平凡到不被世人所发现。但“也学牡丹开”是它平凡之中的不平凡之处,也是有幸被袁枚发现以诗相咏的亮眼之处。
  人生而平凡,要想在茫茫人海之中脱颖而出,就要脱离世俗,去追求不平凡,那样你才会离幸运进一步。
  正如在央视《经典咏流传》的舞台上,大山师生把袁枚的那首诗动情演绎,从而一夜爆红。许多网友深受感动,生发出各自的感慨。在我看来,这是来自大山深处最真切的追求,这是来自孩子们最迫切的渴望。因为他们很平凡,很普通,就像如米小的苔花一样。用苔花自比,也学牡丹开。他们有追求有目标,有内心深处也学牡丹开的精神。正是如此才使得这首诗触人心弦,感动万千。
  每个名人雅士也不是生来就有的。而是后天追求形成的,他们起初和我们一样普普通通,但是他们勇于追求成就了不平凡的人生。
  跻身功夫之星的吴京,原本是一个武术家。习武之人少不了伤疤,他的成长经历了许多,甚至后来不能开启自己的武术梦。这样的生活使他感到失重,但他并没有一蹶不振。在他师傅吴彬的帮助下他决定开启一个动作片时代。开始的过程很艰难,因为自己是一个没有任何经验的普通人,所以避免不了别人的一些闲言碎语。但这不足以击垮吴京那颗有追求的心。他明白通往成功的路上是不会一帆风顺的。就这样,他从几个镜头,到几句台词,到如今成为影片的主角。在演绎之路上越走越远。他很普通,也很伟大。是伟大的追求支持着他走向幸运被观众认知和欣赏。
  苔花有幸,被袁枚发现从而以诗相咏。
  袁枚有幸,将诗歌精华铸就了一个又一个成功人士。
  幸运源于追求,只有追求才会让你离幸运进一步。让给从普通变得伟大。要记得,你并不普通只是缺少追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