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观察与感悟]夜之曲_1200字

[观察与感悟]夜之曲_1200字

2018-08-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静静坐在村头的大榕树下,和风轻拂,树影婆娑,万物皆梦。不远处的士多店的灯光,闪着淡白的光,夜华丽的黑色礼服,把天空打扮高雅而神秘,除了月亮周围,不见点明朗的色调,天际边朦胧的云,像披着纱的仙女在恬睡。夜空宁寂,几颗星眨着兴奋的,孩子似的眼睛,我想它们也一定喜欢这夜,不然为何这样欢欣?我闭上眼睛,静静感受着微风拂过面庞,细细聆听,蛐蛐扯着嗓子唱响地夜之曲……

  那时候的黑夜,对我来说就是一只冰冷恐怖的僵尸手,或是血淋淋的人头。而第一次让我发现夜的美,是爷爷。那是小学的最后一个暑假,我和妹妹回乡下爷爷家,爷爷是个乡村教师,退休后,他依然不愿离开乡村,他似乎从未有退休打算,每天都很忙碌,忙着义务帮学生辅导功课,忙着照顾他的鸡、鸭、蔬菜和庄稼。爸爸好不容易把他接到城里住几天,他却总是记挂着乡下:学生落下了几天的功课,菜该除草了,托邻居照看的鸡鸭不知道有没有好好吃饭……

  漫步在蜿蜒的乡间小道上,嗅着泥土的芳香,听着爷爷给我们讲成语故事,地上竹板影子倒映在溪水中,月光照在水面上,水面发出刺眼的亮光,不远处传来孩子打闹的笑声,我突然感觉夜其实也没那么可怕。

  那之后,我开始学会欣赏夜的美,虽然我还是不喜欢黑暗,夜,让我的心绪平静了下来,在夜里我的心思变得清明了,夜让我有了更多的感动和感悟。夜的静谧,沉淀了所有的烦恼和悸动;夜的冷静,梳理混乱的心绪与往事;夜的无私,让每一个辛勤的劳动者都能得到休憩!

白天的喧嚣渐渐退去,夜装扮得绚丽多彩,静静地等待着上场,当月光透过窗格,投下四方信笺似的光影时,夜着一身漆黑华丽登场了。

  小时候的我,对黑夜充满了恐惧。总觉得那浓得化不开的黑色背后,隐藏着什么幽灵、鬼怪,每到夜晚,一个人呆着的时候,总是会怕得汗毛倒竖,心跳加速,如果再赶上要上厕所,那就更惨了,一开始是硬憋着,等到实在憋不住了,便只好把姐姐吵醒,央求了许久,她才答应陪我去上厕所,心惊胆战地出了房间,快点往卫生间跑,上完厕所,便飞快往房间跑……

  在乡下,有太多需要他的人和事,整天忙碌的他,总是乐呵呵的。晚饭后,奶奶收拾碗筷,爷爷想带我和妹妹出去散散步,我一看天色渐黑,怎么都不肯出门,爷爷见了,笑着对我们说:“谁跟我出去,我就给她买冰淇淋。”一听有冰淇淋吃,我和妹妹便都来了兴致,我们跟在爷爷身后,出了门,一路上,我胆颤心惊地跟爷爷身后,这时夜空掠过几个黑影,然后几声“布谷——布谷——布谷”的叫声,我和妹妹吓得攥住爷爷的手不放,爷爷笑呵呵说:“不怕,不怕,那是布谷鸟,它们呀正催促着农人莫忘家时呢。”爷爷告诉我们,布谷鸟四处奔走,为人们传递丰收的消息,“你们细细听,这声音多清亮呀……”听着布谷鸟韵味悠长的叫声,我心中的恐惧感,似乎减轻了不少。

  “夜”还有声音哦,想听吗?闭上眼睛,静下心来,仔细听,你就能听到夜的声音!”爷爷笑着说道。“夜”还会有声音,我好奇地闭上眼睛,等待着。当宁心静气的一刹那,起初,我只感觉周围变得鸦雀无声,不禁有些紧张起来,慢慢地,我听到了风的声音,叽叽声,还有青蛙的呱呱声……“听到了吗,所有的虫子都会发出声响,蛐蛐的叫声清脆悦耳,纺织娘会发出‘轧织、轧织’的声音,青蛙的叫声有些低沉,这些声音凑起来,就像是大自然奏响的交响乐,多好听呀!”爷爷陶醉地说。我和妹妹拉着爷爷的手,快乐地享受着夜的恩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