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实习感想_1000字

实习感想_1000字

2018-08-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份工作是一个人步入社会的标志。社会的本质是实践,而实践最好的来源便是工作。刚进入工作一个星期,感受虽没有他人的五味杂陈,但也算的上清澈纯净。很荣幸能加入这个超级工程大团队。虽可能只有短短的两个多月时间,但在这样的一个大平台我觉得能收获很多。作为一个“超级工程”项目,这份工作的起点很高。起点高意味着能学到的东西更多,但也意味着工作难度的加大。
  世界上没有一份工作是不辛苦的,但所谓工作便是越做越会做,当你做到极致,辛苦也会转化成成功的喜悦。就业指导老师告诫我们:到了单位后,少说多做。现在感觉下来,还得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要多问。这是要放在首位的。刚刚进入工作岗位,对自己的工作要求以及工作定位是不明确的,会显得有些茫然。所以多问便是最好的老师,不能不懂装懂,遇到问题就要及时问。如今的时代不像从前,师傅不会留着压箱底的技艺不教给你。知识大爆炸的时代,大家都乐意分享自己的经验与方法。而你所需要做的便是踩着巨人的肩膀,学习总结归纳。将他人的经验转化为自己的东西。如同一开始的写资料。大家的起点都相同,都是从资料入手,一步一步去认识,理解图纸的信息,将图面资料,转化为文字资料。即使你开始并不知道该怎么做,从哪开始做。但只要你肯问,闲暇之余也肯定有人会教你。
  其次是少说,少说并不与多问冲突。少说是少说空话,不了解,不确定的东西少说。作为一个工程单位,你要为你所说的东西负责。如同李瑞环同志在1985年发表的《少说话多干实事》文章中所说:讲一千句空话,不如办一件实事。所以大到治国,小到做事,都是一个道理。少说意味着冷静,能用独特的角度去看待事物,遇事少说,既能冷静自己,也能平复他人。其次,大多数时候你所说的话,只是作为意见及建议,并无实际执行能力,且这是在你理解的基础之上。所以,不如少说多听,汲取他人的经验,听取他人的意见。
  最后是多做,工程单位的所有工作项目都是息息相关的,它不能独立的存在,也不可缺失。初来咋到,对于工作的内容,流程没有充分的认识与理解。但是对于会做的东西一定要认真,多做。例如写资料。你只有将一样东西做会,学精。才有余力学习另一种技能。写资料也是一样,当你写到熟练,就自然而然对工作的流程有一定的了解。等真正接触到这方面时,你也能更加轻松的应对。
  工作学习与在校学习还是有相当的差别的,不同于书本上的浅而全。工作学习当中你面对的都是实打实的问题,没有假设。这两个多月的实习收获定会好过在书本上的干读,虽然安全部的工作与学习的专业相关不多。但我相信,生活不是越走越长,而是越走越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