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勿以小恶弃大美_700字

勿以小恶弃大美_700字

2018-08-06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不好的事虽然小,但你如果去做就会暴露你的品质,显露你的内心,从而丢失做人的美好品格,你若不信,请听听一下三则故事。
  一
  在战国时期,有一个叫苟变的人,当时子思向卫国的国君推荐苟变:“他的才华和谋略可能统领五百两战车。”卫国的国君说:“我知道他是一个将才,文武双全,可我听说他在征税的时候白白地吃了老百姓的两个鸡蛋。所以我不能用他。”之后,子思再说什么,卫国的国君也一点没听进去。
  吃了两个鸡蛋,在多数人的眼中都是小的不能再小的“恶”,可就是因为这个“小恶”,苟变失去了当官的机会!
  二
  一名在英国剑桥学习的华侨,他计算出地铁逃票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被抓住,于是开始四年的逃票生涯。毕业后,他拿着高学历的文凭,却四面碰壁,无奈之时,只好找到一家公司的面试官询问:“为什么我没有通过你们的考核?”“其实你的文凭和综合实力的确是我们公司所需要的。”“为什么贵公司不收天下英才为己所用呢?”“对不起,数据表明你有三次逃票的情况。有了这三次逃票记录,在我们这里你是不可能找到工作了。”
  他本以为逃票是“小恶”,没想到却因此断送了自己一生的前程。
  三
  现如今一些人的品质也是十分堪忧的。前一阵子,在埃及法老王的塑像上居然留下中国人写的“某某到此一游”的字迹。某些中国人素质低,大家都知道,这丢脸都丢到外国去了。据说那个写字的学生公开道歉了,但造成的影响却无法挽回了。
  有人戏言道:“万里长城的每一块砖上都有中国人的字迹。”这看似小恶却是极其丢国人脸面的。
  一个小小的举动,就会丢失一切机会,一切可能,你在他人心中的形象也随之大打折扣,所以,我提醒大家,勿以恶小而为之,一切都在你的一举一动之中。千万不要因为小恶而失去大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