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相信家乡会更美_900字

相信家乡会更美_900字

2018-08-06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不知不觉,绵绵春雨又已来临,但是,心依旧澎湃,人依旧精神……
  家乡,一个人人熟悉的名词,古往今来,谁不热爱自己的家乡?
  今年的我,心中多了一把火,那是富裕与和谐交织在心里的漩涡;今年的我,心里多了一条河,那是温馨与幸福蕴含在血脉里的文墨。一缕绵长的火种,闪烁着美丽文明的光泽,一条弯曲的河流,激荡起和谐快乐的长歌。
  “土地平旷,屋舍俨然”,“阡陌交通,鸡犬相闻”,“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这是东晋诗人陶渊明笔下的美丽乡村;“旅游带动,后发赶超,加快步伐,昂首前进,城市乡村其乐融融”这是当代人心底里温馨而富饶的村落。农村富裕了,扛着得意的大旗向城市靠近,城市富裕了,向天空展示舒适的环境。
  “工业带动农业,城市引领乡村。农民实惠,旅游先行”县委县政府这一计划如一场春雨浇灌了这片贫瘠的土地;“弘扬红色精神,展示红色文化,以小城镇建设拉动其他行业发展”这是规划,更是机遇!山,兴奋了;水,沸腾了;人,精神了。看,乡村里苗族同胞芦笙舞的家家富裕;瞧,乡村里布依百姓唢呐吹的户户欢歌,年轻人学驾驶、抢种植、玩刺绣个个弄的行家里手,老年人闲看家、勤做饭、等聊天整的人人快乐开心。
  短短几年,乡村的天,变了;乡村的地,变了;乡村的人,也变了。请看:那里,植被又复原;请看:这里,硬化路南北又相牵。是啊,富裕是乡民们快乐的资本,不管是东西一线,还是南北一边,到处生机盎然,幸福一片。
  只懂得叩石垦壤的时代今天已全部打住,农家饭店、休闲山庄、大棚蔬菜不仅展示了往日乡村野老们聪明的智慧,也凸显了乡村野老们不甘落后所换来的笑颜。
  夜晚,寂静仍遮掩不住乡里的热闹与非凡,风声、笑声、歌声,声声入耳;国事、家事、心事,事事开心。曾几何时,外地人途中也懂得了驻足欣赏?也曾几何时,城里人也学会了到乡村品尝瓜果的香甜?
  是变了,变的真真切切,变的舒舒心心;变的扎扎实实,变的干干净净。
  多美的笔也难画出我心中乡村的美,多美的歌也难唱出我此时喜悦的心!
  “我从乡村走来,听风唱天籁,看人乐开怀。我寻梦梦就在……”
  草绿,绿出春意盎然;花红,红出绵延如海;水清,清出千丈见底;天蓝,蓝出风和日丽;乡村,在美;乡村,在变。相信十三五开局又会带来机遇,相信家乡的未来一定又会是一片蓝蓝的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