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面对古树,我流泪了_750字

面对古树,我流泪了_750字

2018-08-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只是又一年轮回,叶落又叶生,我已在此伫守千百年。”
  离村头不远的田地间,有一棵大树,它的枝干深深的嵌入了一座微型庙宇,同它一起生长。它庞大的树根从深土中冒出,盘虬卧龙般的,守护着这片土地。
  天微微亮,农夫们扛着锄头,赶向田地。路过老树,他们总会驻足凝视,祈祷一天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当天空出现第一抹亮光,一群孩子踩着笨重的老式自行车穿过田野。行至老树,顽皮的孩子跃下车座,把车放倒在一边,奔向老树,扬言要爬上树顶。而当他看见那些裸露在大地之上的树根,却又迟疑了。不知是想起了父母的叮嘱,还是被老树的神秘所震慑,他终究退到了石子路边,说道:“树干是直的,不好爬,走吧。”一阵风吹来,一串银铃般的笑声飘向了远方。
  炙热的阳光经过细碎树叶的过滤,投下一道道光影。农夫们赶到树荫下,寻找遥远的庇护,片刻后又起身,去往家的方向。满天繁星,月光下传来风的奏乐,老树渐渐安睡。
  我曾去看过这座庙宇和这棵古树。庙宇真的很小,没有主持,亦没有练武的小和尚,唯有古树与庙宇共生死,它的树干一半裸露在墙外,一半在墙内,犹如庙宇的根基。推开大门,树叶沙沙作响,似在欢迎虔诚的拜访者。点上香炉,父亲和爷爷向观音像拜了三拜,又示意我。我走向观音像,小屋里只闪烁着香火的光亮,却并非我想象的阴凉,它似乎注入了古树的温度,让人心生暖意和敬畏。走出小屋,抚摸着老树的纹理,我仿佛听见了树的诉说:“我已垂垂矣,若干年后,谁代我守护这方土地?”
  不远处的柏油路边,一辆辆汽车飞驰而过,载着老人们去往城市享受天伦之乐,只留下尘土飞扬。
  四周本应种植庄稼的土地,却因多年无人打理,荒草丛生。
  老树仍保有它浓密的绿荫,却无人再需要遮蔽。
  面对古树,我流泪了。岁月如梭,白驹过隙,时过境迁,物是人非,古树啊,家乡的守护神,你将何去何从?而故乡,又该身处何方?
  满天繁星,月光下,微风拂过,树叶簌簌掉落,宛如呜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