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语文无处不在_800字

语文无处不在_800字

2018-08-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语文在生活中,也是调剂生活、陶冶情操的重要手段,生活中的语文作文。语文给人精神上的震撼是巨大的。一个人心浮气躁时,一篇优美的散文可以使他心如止水;一个人心情低落时,一篇慷慨激昂的文章可以使他重燃信心。语文带给生活的影响是无法比拟的。
  生活处处有语文,生活中,你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出自“语文”这门功课,没有“语文”,你根本不能与别人交流,说出的每一句话都会成为笑柄。从小到老,我们也都在学语文,但却永远也学不完!就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语文也无处不在。那么,生活与语文的联系到底在哪里呢?其实,语文就是语言文学,也就是文学的艺术。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吧,我们是学生,肯定就得听、说、读、写,那听说读写又是从哪来的呢?它们都是从语言那里来的,只是语文中的一部分。从此看来,语文有着很大的作用,说明了生活离不开语文的关键性。
  书籍也是语文最直观的表现。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可见没有书籍、没有语文的人类是不可进步的;没有书籍、没有语文的社会是不能发展的。同样,“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也证明从古代开始,人们就对书籍非常重视。没有书籍,我们无法体会梁山好汉的英雄气概;没有书籍,我们无法倾听林黛玉与贾宝玉的真挚爱情;没有书籍,我们无法了解诸葛亮的聪明睿智;没有书籍,我们无法见识孙悟空的无边本领;没有书籍,怎能体会更多的情感?没有书籍,怎能了解更多的知识?没有书籍与文字,人类怎能探究历史、展望未来?
  语文在生活中,也是调剂生活、陶冶情操的重要手段。语文给人精神上的震撼是巨大的。一个人心浮气躁时,一篇优美的散文可以使他心如止水;一个人心情低落时,一篇慷慨激昂的文章可以使他重燃信心。语文带给生活的影响是无法比拟的。
  语文也是许多可爱的小精灵,在人间自由自在地玩耍,东奔西跑,却无处不在;语文是生活的海洋,破涛汹涌,却浩瀚无边。
  总之语文对我们的生活影响还很多。朋友,请你多用语文,从语文中,你会发现更多生活的乐趣,因为,我们活在语文的世界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