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长大的路上你牵着我的手_900字

长大的路上你牵着我的手_900字

2018-08-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妈妈的手一直牵着我,穿行于屋内屋外,穿行于风风雨雨,穿行于凹凸不平、沟沟坎坎的岁月。
  小时候的我,无论做什么都会缠着妈妈,紧紧地牵着她那温暖的大手,生怕她会松开。邻家好友洛熙的母亲的离开,让我对妈妈的依赖越来越强烈。我害怕,害怕她也会那样一声不响地离开我。
  她明白我的心思,虽然我在别人看来已经长大,但她总会陪伴在我的身边,紧紧地牵着我的手。久而久之,我发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特点,每次两只手相牵时,宽大的手总是自然而然地握住我的指尖而不是掌心,走路时,大手轻柔而不间断地抚摸着小手的指尖。其实我很讨厌她这个习惯,但是我明白她爱我才会这样做,所以就一直将这份厌恶悄悄地藏在心里。
  渐渐地,我长大了,但她无论多忙都会抽出时间接送我。对于她这样有规律地接送,我也早已习惯了。后来,看到其他同学每天能够自己一个人上学放学,能够独立做很多事,我心中满是羡慕,也幻想着自己有一天能够独自上学。
  终于,我向她说了我的想法。但她不同意,总会以车辆多不安全等各种理由拒绝我,还告诉我应该珍惜,说有人接送是幸福的。
  那天放学,她又像往常一样来接我回家。她牵着我的手,漫步在大街上。突然,一个想法涌上我的心头——我要挣脱她。我用尽浑身力气甩开她的手,然后飞奔回家。
  或许是因为我的挣脱,也或许是她明白了我的心思,从那以后,她再也不去学校接送我上学了。她的放手,让我学会了独立,让我获得了自由。但也因为她对我的管理渐渐宽松,我的学习成绩开始下滑。这让我不知所措,也让她警惕起来。我深知她的良苦用心,于是我要求她像曾经一样每天牵着我的手接送我上下学,要求她像过去那样严格管理我。
  后来的一天,我终于耐不住好奇,问她为什么总是握住我的手指。她告诉我:“很早以前听到一位医生说,人的指尖神经末梢丰富,经常抚摸有利孩子的智力发育。”她的话让我震惊,那是一个母亲对孩子最真挚的爱。我再也不会讨厌她的这种牵手方式,也慢慢开始喜欢。
  如今,我们又回到了以前。我们一起牵手上学,她辅导我功课,催促我完成学习任务。
  妈妈,成长的路上,我感受到了你给我的爱,感受到了你掌心的温暖。等我真正长大了,那时,我会牵着你的手,为你遮风挡雨,撑起一方幸福的天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