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亲切的怀念_800字

亲切的怀念_800字

2018-08-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生命的长河自古不息,带着琐碎的爱恋与牵绊,缓缓地流着,只是这样……
  ——题记
  生活如水般澄澈,倒影着两个快乐的身影。是你,是我。偌大的庭院里开满艳丽的花儿,我每天嗅着它们的味道就成了最美的画卷。
  小时候,我常偎依在你的怀里,听你讲那些琐碎的故事。故事中那棵老杏树总被提及,讲到这你抬头仰望,你说你年轻时嫁过来它就已经在这儿。你还时常给我唱你年轻时唱过的歌,那时我总咯咯地笑,笑着笑着就累了。睁开眼时望见那树上长满了果实,青绿色的小巧玲珑般,羞哒哒地躲在绿叶间,那时我总摇着你的手说摘几个尝尝,“离熟透还早呢?”你说着,可你也不会拒绝,搬来梯子就去摘果子了。
  下来时,兜了满满的杏儿,拿出一个在衣服上噌噌递给我,咬上一口,要酸好半天,“很酸的哩!”你微笑着,我眯着眼睛看你,不说话,你不吃杏儿,总是摘来洗净了给我,熟透的杏儿你也不吃,也不分给他人,都留着给我。吃完杏儿,就坐在杏树下,抬头看树叶间隙中露出来的天空。风吹过一天的记忆,夕阳亲吻着大地不舍地离去。
  你没上过学,所以不能教我读书写字,便在空暇时间,为我缝沙袋,缝棉衣,被褥,密密的针线,是你浓浓的爱,你甚至把你的最后年华都缝进去,紧紧裹着我,让我贪婪地享受着你赐与我的温暖。那年大暴雨,领导家的树都倒了,而杏树却顽强地活了下来;那年你不舍地剪去你的长发,竟把它埋在杏树下;那年你离开了我,杏树从此就再也没长过叶,结过果。爸爸找人来伐杏树时,全家都去了,只有我躲在家里。不敢去想,竟哭得如此大声,我没有看见你离开的样子,没有听见你留给我的最后一句话,只是依稀地记得生病时,倔强的你只吃我喂给你的饭,想念你竟是这般快乐……
  现在,我也时常坐在树下,只是身边没有了你,但我学会了你教给我的诚信、善良与坚强,现在我已不需要从树木叶的缝隙中看天空,展现给我的是广远的苍穹,还有几朵浮云。消逝的只是承载灵魂的躯体,那美丽的灵魂如凤凰磐般耀眼。
  心灵那易碎而坚硬的玻璃,每一处都倒映着你的身影,反射着成为最美的光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