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和我相伴的姥姥_700字

和我相伴的姥姥_700字

2018-08-02 来源:作文网整理

  慈祥可爱、精神矍铄的姥姥已经七十多岁了,与我朝夕相伴,非常疼爱我。清晨,她会早早赶来我家目送我上学,叮嘱我带上必要的学习用具;傍晚,她锻炼完身体又会来看我,询问我晚饭吃的好不好。姥姥为我的成长付出了很多很多……
  姥姥善于动脑筋。小时候我挑食,觉得青菜难以下咽。姥姥就想出一个好办法,把青菜剁碎了和面混合在一起,然后包成我最爱的绿皮红萝卜肉馅儿饺子给我吃。这样,我既能吃到香喷喷的饺子,新鲜的蔬菜也被我吃了,两全其美。
  姥姥心灵手巧。我总爱在课外书的书页上折上一个大大的角作为记号。姥姥看见后对我说,这样会把书折坏的。然后,她思量片刻,默默地用旧挂历纸给我编织了三只可爱的“小鹿”书签,我看书看到哪里,就可以把“小鹿”夹在哪里,小鹿的头从书里探出,非常可爱!这样既好找到书页,又不会损坏书籍。望着漂亮的“小鹿”,我开心极了。
  姥姥爱读书学习。遇到她不认识的花花草草和昆虫,她会用百度搜索,了解它们的习性;她忙完家务后最爱看我的课本和习题,碰到我解不出的难题,她戴上老花镜,一点也不急躁,仔细地思考,然后一道一道做出来,再耐心地给我讲解。她笑着说这是她最喜欢的休息方式,勤动脑子乐趣多。
  姥姥还非常的善解人意。每当我考试失利的时候,姥姥总能理解我的心情。看着我憋着眼泪的样子,她抚摸着我的头,微笑地鼓励我说不要紧,哪儿有学生不出错的,只要咱们不气馁,继续努力,一定会取得好的成绩。每当姥姥鼓励我,我都会重新树立起信心。
  我的姥姥就是这么一位可爱、可敬的老人。孟郊在《游子吟》中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的,姥姥这么疼爱我,我也要关爱姥姥。我只见她两鬓的银丝一天天多了起来,却从不言累。今天是重阳节,我要对我亲爱的姥姥真诚地说一声:“姥姥,您辛苦了!祝您身体健康,重阳节快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