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的菜农爷爷_550字

我的菜农爷爷_550字

2018-08-02 来源:作文网整理

  说起名人,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吧,像那些影星、歌星、作家、画家……可谓是无人不晓。在我家,也有一位名人,他就是我的菜农爷爷。
  我的爷爷今年79岁,虽说双鬓斑白,可依旧身体硬朗,像个二三十岁的青壮年,没办法,谁让他是属牛的呢!爷爷的兴趣爱好很多∶晨练、下棋、喝茶、听京剧……不过,他最喜欢的是种菜。
  爷爷的种菜技艺可高超了,连那些种菜老手也自愧不如。春天,爷爷播下种子,盼望着它们快快长大;夏天,菜苗长得正肥,可虫害却悄悄来袭,爷爷每天起早贪黑,好生照顾着菜苗。早上起来为菜苗浇水、捉虫,中午太阳正毒,他还要去菜地,一边捉虫,一边防止菜苗晒死。到了傍晚,一天没有“喝水”的菜苗早就蔫掉了,于是,爷爷又赶忙拿来水桶为它们浇水,直到它们喝饱才愿意回家。经过长时间的暴晒,爷爷的皮肤被阳光灼伤,可他依然不顾,每天涂了药膏,继续工作,时不时还要为菜苗施肥。秋天,金风送爽,本应是旅游的好季节,爷爷又要去为土地松土。只见他把木耙使劲向下一挥,耙头就插入了泥土。再一挥、一刨;一挥、一刨,如此往复,泥土就变得松松软软的啦!冬天,寒风凛冽,爷爷种的菜总算能吃了,看着那水灵灵的菜,爷爷笑了。
  爷爷不仅种菜技艺高超,经验也很丰富。他每天早上根据气象谚语来判断天气情况,他的判断也总算正确的,从而知道对菜苗的危害。邻居们都叫他“活的气象局”,周围的菜农也常向他请教。
  我爱吃爷爷种的菜,更爱我的爷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