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老古玩店》读后感_800字

《老古玩店》读后感_800字

2018-08-02 来源:作文网整理

  爱读书,是我的个人爱好之一,什么《小王子》、《十万个为什么》、《寓言故事》等我都读过,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这本出自英国着名小说家狄更斯的名着——《老古玩店》。因为它让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人,必须敬爱自己的岗业以及真心努力地付出,才会获取成功和幸福。
  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一个小姑娘与她外公经营古玩店的故事。老外公在伦敦一条小胡同开了一家古玩店,无人光顾,他就认为是自己运气不好,他要和命运作斗争,企图在打牌赌博中致富,结果反而把古玩店输给了高利贷,祖孙俩倾家荡产无家可归,就在街头、大路、偏僻乡村流浪,最后小外孙女因熬不过苦难,年纪轻轻就死了……
  看完这个故事,我每每想到了小女孩的遭遇,就不禁从心底生出一丝怜悯之心。倘若老外公不去赌博,好好热爱和经营自己的古玩店,也许祖孙二人的生活也不会落得如此落魄和悲哀,也只有通过自己双手辛勤努力去创业得来的财富,自己花起来钱来心里才会踏实,才会坦然。而老外公试图通过偏门、捷径获取意外之财,那是愚昧的,不可取的,因为人世间永远没有不劳而获的财富。
  现实生活也是如此,就连我们这些学生在学习生活中也存在着同样的道理。作为学生的我们,倘如不热爱学习,不踏踏实实努力学好各项知识和技能,就整天知道做着毫无用处的“白日梦”,那么考试考满分的目标会实现吗?参加竞赛能获上奖项吗?要知道,光空想是毫无用处的,唯有敬爱学业,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才能获取自己所期望的。只因为现阶段我们是一个学生,学生就该有学生的样,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成功与名利将会属于“敬业”的你!
  而我们身边,也不乏一些美丽而敬业工作的人:售票员、邮递员、送奶工……这些人、这些职业,往往是我们生活中最默默无闻的。当我们手拿一张票、一瓶牛奶或一张报纸时,不会联想到什么;可他们却是整日接钱送票,天不亮就骑车挨家挨户地跑,就这样一直默默地付出。是他们用辛苦换来了我们的便利,是他们用汗水换来了我们的舒适,是他们用美丽的工作换来了我们愉悦的生活。他们是多么地伟大和敬业啊!
  我们要敬爱任何岗位的人,同时也要敬爱自己的岗业,要相信,只有真心努力地默默付出,成功与幸福才会青睐于自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