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续写改写扩写 > 《春夜喜雨》改写_600字

《春夜喜雨》改写_600字

2018-08-01 来源:作文网整理

  唐朝的春天经常下起绵绵的春雨。今天,我在田野散步时,忽然间就下起了春雨。
  只见,原本在天空中飞行的鸟儿也马上飞到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告诉人们下雨了不要在外面待着要赶快回家去。雨滴落在湖面上,湖面泛起了一圈圈涟漪,惊得湖里的鱼儿都直往湖底下游去;雨滴落在石头上,好像是一位钢琴家,弹奏着一首首悦耳的音乐。这是,雨滴落在了田野上滋润植物成长。到了晚上,外面一片漆黑只有江面上的一盏小灯亮着。
  到了第二天清晨,我起来时外面青烟袅袅风中正弥漫着春雨的气味,当我又再一次来到昨天我散步的地方的时候发现植物都比昨天的大了很多,许多农民都拿起锄头高兴地说:“这春雨下得可真好,滋润着万物成长。”我看到这一情景在心里想着:是啊,这春雨下得可真好,它好像知道人的心思似的,我回去一定要写首诗赞美这场春雨。
  在回去的路上,天上飞过一群归鸟,它们也在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也在赞美这场春雨下得及时,路边的柳树长出了新的枝叶,一阵风吹过,柳枝在风中挪动着它那优美的舞姿,农民们也收好了锄头,拎着一袋新鲜的菜哼着小曲回家了。当我回到家中时,春雨也不知什么时候下了起来,听着它那雨滴滴在石头上的声音我诗兴大发拿起纸和笔坐在油灯下望着窗外的春雨花了一夜的时间写好了《春夜喜雨》这首诗。
  晚上的这场雨下到了早上才停,路上一片清新,小鸟在枝头开始唱起了歌,我拿起昨晚写的诗站在门口大声吟诵了出来:“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