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边城》读后感_750字

《边城》读后感_750字

2018-08-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边城》这本书的作者是来自我们湖南凤凰的沈从文先生,凤凰地处湘西地带,多与少数民族苗族为主。沈从文先生的作品取材广泛,这本《边城》就是反映了湘西下层劳动人民生活的一部文学经典。

  翠翠母亲的死,是老人心里的隐痛,老船夫为了不使翠翠重走其母的老路,却无意中为孙女的婚事设置了一些障碍,导致了一系列的误会,不久,天保为爱离家出走落水而死,傩送寻兄过溪时,又得不到翠翠的一点暗示,便赌气远走他乡。老船夫带着万般的无奈和无限的愧疚在一个暴风雨的夜晚也溘然长逝。翠翠忍受着亲人离去之痛,爱人负气出走之苦,仍决定留在渡船上翘首企盼心上人归来。

初二:谢佳慧

  故事发生在湘西的一个小小的山城茶峒,这里鸟语花香,青山翠竹,古朴的吊脚楼,耸立的小白塔,一脉清流相伴随……翠翠美丽迷人,天真活泼,他的父母因一段私情不被当地的风俗所容许后自尽了。翠翠从小与爷爷在这古老而又清澈的溪水边,小船上,白塔下相依为命。随着年龄的增长,便有了青春期少女同有的心事。端午节,翠翠路遇了刚刚在划船比赛中了头奖的傩送。从此她觉得自己感情上有了一种新的需要,那种朦胧的爱意便在翠翠心中萌发。两年后端午节前夕,翠翠又见到了傩送,情不自禁的对爷爷说“那人很好。”与此同时,傩送的哥哥天保也爱上了美丽、善良、而又一贫如洗的翠翠。当两兄弟发现自己同时都爱上翠翠时,他们不但坦诚相告自己对翠翠的深情,而且既不愿意按照当地人的规矩,拔刀来一次流血的拼搏,又不愿意像城市怯懦男子那样,拱手将情人奉让。他们公平地凭命运来决定自己的幸福,把选择的权利赋予了翠翠。

  《边城》是一部充溢着浓浓湘西土味,乡土味的佳作,作者在渲染大自然的美的同时,更赞美了生活在这淳朴的人们。人与人之间没有图财害命的金钱交易,没有尔虞我诈,逢场作戏的官场交易,有的只是纯真的友谊,真挚的关爱。在当今社会,我们更应该学习这种精神。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