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回忆童年,我黯然神伤_1000字

回忆童年,我黯然神伤_1000字

2018-07-31 来源:作文网整理

  童年,是梦中的真,真中的梦,是梦中含泪的微笑。
  ——题记
  人生真的太长太长,长到让我忘记该回忆,只剩了模糊的曾经。只是,不想忘了童年,忘了那时的岁月,而如今的我只能——黯然神伤……
  童年,是一曲童谣。“小兔子乖乖,把门儿开开……”,和朋友也好,和家人也好,只自己孤身一人也好,嘴里总能唱着这幼稚的歌谣,它总能给我带来欢乐。如今,再次从其他孩子口中听到这熟悉而又陌生的旋律,尘封的回忆被唤醒,张开合久未分的唇,放开锈迹斑斑的喉,发出艰涩的声音。这才想起,我和他们,和这童谣已不再同一个时代里。仍不甘心,想重拾从前的感觉,却无论如何也达不到当初的水平,是歌喉生疏了?当然不是,只是童年已成回忆,童年的一切都已是虚影,我口中的童谣也是有形无神,纵使有天籁般的歌喉,也唱不出孩童的韵味。
  童年,是一场游戏。“一、二、三、……都藏好了吗?我开始找喽!”
  在明媚的阳光下,和一群要好的伙伴,做着简单却趣味横生的游戏,躲在草丛里、角落中,所有不起眼的旮旯都被我们涉足,在那里留下一串串笑声。依旧是万里无云的艳阳天,依旧是稚嫩有趣的游戏,我,我们,当初的伙伴却已换了一副面容,“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看着孩子们的如花笑靥,我的心里却漫上苦涩,那短暂而欢愉的时光,多么美好,只是我永远都无法重温。那只是一场游戏,却是我整个童年的缩影,那种幸福、快乐,是如今的任何一种感觉都无法替代的。多想唤醒当初的强盛气血,去跑、去跳、去肆意玩耍,但这根本是痴人说梦。我的身体已经疲惫,我的灵魂已经困倦,这是时光留下的暗伤,恢复不了,即使再重玩那幼稚的游戏,也终是疲累多余欢乐。太过得不偿失,于是只得安稳下来,把曾经当成南柯一梦。
  岁月流去无痕,年华却掷地有声。我在慢慢长大,慢慢在意别人的眼光和看法,慢慢把真正的自己伪装起来。孩子往往是最无畏的存在,只要自己快乐,一切皆可随风,因为童言无忌、童心无碍。孩子就是张纯洁的白纸,岁月会在纸上渲染各种墨彩,慢慢的,孩子学会思考,学会收敛,不再口无遮拦。童年是生命中的伊甸园,但时机一到,在美好的事物,也会轰然倒塌,童年永远逝去了,甚至连声再见都来不及开口。而所谓的童心未泯,也只不过是对童年的幻想,想抓住那弥留的青涩时光。童年外的我背负了太多,承受了太多,无忧无虑已成梦想,多想再回那片净土,却分不清梦境与现实。童年时光恍然如梦,又好像是如今身在梦中。
  人生真的太短太短,短到让我来不及回忆,只留了模糊的曾经。只是,怎能忘了童年,忘了那时的岁月,而如今的我只能——黯然神伤……
  回忆童年,我黯然神伤,因为,我也曾年幼无知过……
  ——后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