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军训日记 > 军训第二天_800字

军训第二天_800字

2018-07-31 来源:作文网整理

  xxxx年x月x日 星期x 天气x
  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今天的任务就是队列操练,学习“立正”、“稍息”、“向右看齐”、“齐步走”。
  昨天还是春雨绵绵,今天已是赤日炎炎似火烧,老天爷换了他的脸色,送给人们一个大火球,热的要命。上午,我们二排的学员们在操场上集中、排队,随后分成了四个班,接着就开始了艰苦的训练。首先,张教官教了我们“向右看齐”、“稍息”,哇!两个动作竟然让我们整整练了3个小时,而且不能随意动,要动先必须喊“报告”。训练中,我们班的体育委员钮哲斌同学第一个晕倒了,我也在练了一个半小时之后,光荣倒下了。那时,只觉得眼前渐渐地暗了下来,不一会儿,我什么都看不见了,紧接着,四肢也失去了控制,在整齐的队伍里乱动了起来,只好喊报告,张教官看我快倒下了,连忙把我扶到台阶上,休息片刻,又回到了队伍中来了……下午,张教官又教了我们“齐步走”的正确动作。但是,我又差点儿晕倒在地……
  通过一天的军训,使我了解到当兵的苦和累。在第一天的军训中就晕倒了,主要是我平时缺少锻炼,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加强锻炼,不怕困难,不能因为一次晕倒而就退缩,要真正学习军队纪律和不怕苦与累的军人作风。
  军训日记3阳春三月,天气多变,昨天晴空万里,今天雷雨交加,军训的第二天就无法在操场上军训,所以把星期四的国防教育课提前了,听一位离休老爷爷讲关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故事。
  上午,我们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学校多功能厅,参加国防知识教育讲座。给我们讲课的是一位离休老爷爷,他早在抗日战争时期就参加八路军,还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讲座开始了,朱爷爷首先给我们讲了人民军队即中国工农红军、八路军、新四军、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历史演变,后来又讲了现代武器装备,人民军队的纪律等,学员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
  虽然讲座只进行了一个小时左右,但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却学到了校园中、教室里、课本上根本学不到的知识,了解许许多多的军事知识和军人的守则、纪律,增强了我们的国防知识,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热情,使我们懂得今天的刻苦学习是为了日后更好地报效祖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