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军训的作文大全 > 关于军训的作文 > 夏天丢了尾巴_1200字

夏天丢了尾巴_1200字

2018-07-31 来源:作文网整理

  谨以此文,献给伍教官。
  您如一束流光溢彩的烟花,盛放在暗淡的苍穹,旋飞我们的愁绪纷纷。——题记
  盛夏提起华丽的裙摆要离开的时候,在它尾随的白雾里,有一个陌生模糊的身影伸手揪住了夏天的尾巴,绾住了秋天的悲伤疲倦,布下了欢笑的咒语,然后昂首阔步走来了。正面一个漂亮的敬礼,让我们认识了这位年轻帅气的教官——伍教官。
  于是军训起锚了。
  晨辉淡淡地铺在篮球场上,几只蚂蚁爬来爬去,一不小心被过往的人踩上,抬脚只剩黏糊糊的黑点。风儿将白杨树的鬓角染黄,落叶干卷,次第飘飞,躺在草丛里,伏在篮球场上,安稳地睡着了。升温的阳光夹着长草折断后苦涩的青草味以及教官指间淡熏人的烟草味,飘过鼻翼。我们清一色军装,已经站了十分钟的军姿,困倦地看着地面树影婆娑,叶隙流金,不觉汗流浃背,腿脚酸痛不已。教官来回巡视,同学们抬头,挺胸,双手紧贴裤缝,双脚靠拢,不敢有丝毫懈怠。周遭静得只能听到聒噪的蝉声,其他班级训练的喊声和教官浅浅的脚步声。我们微闭双眼,默默祈求一阵凉风的奖励。二十分钟后,我们才被允许休息,此刻我却难以下蹲。望着远处纷披的枝叶,招摇的针草,木然的我嘴角微微上扬,莫名的幸福在心口荡漾开来,微风拂过我的脸庞,浅吟低唱:“身累不要紧,心不累便是福分”。
  转头看到教官的方形脸,黝黑的脸庞,虽然他个子在所有教官里最矮,但是浓缩的都是精华。额头上,手臂上青筋突露,显然受过很多艰苦的训练。发起指令来,神情冷峻,声音铿锵有力,干脆利落。憨然一笑时像个孩子,愀然不悦时,说话撅着嘴,仰着头,一副不服气,要揍人的样子。温和时若春风,严肃时如钢铁。偶尔开几句玩笑,和其他教官闹腾闹腾,一路洒满了欢笑,连阳光都笑趴了。
  回首军训七天,我们学会了稍息,立正和立定,学会了左转,右转和向后转,学会了齐步走,跑步走和正步走。也学会了整理床铺,叠军被,正确摆放床下物品。总是忘不了是怎样跟着您沙哑的声音,小心追赶着“121,左右左”;忘不了是怎样在您的指挥下,拼命地扯开嗓子拉歌;忘不了是怎样除了偶尔走神,军训时每个动作都完整投入,直到汗水洗礼。
  您错过女生的健美操,已经是往事不可追。所以,军训最后一天队列比赛我们全力以赴,给您支持和自信。那天天空湛蓝,浓云淡铺,我在沉厚的脚步声里听到离别的钟声响起。记忆的发根已经断裂,不再生长,军训至此抛锚,一路风景看没看透都要下船,分道扬镳。背对背离开时候我看到夏天的尾巴溜走了,秋天的结扣解开了,悲伤疲倦流溢了一地,欢笑的咒语稀释成了风。您有十分精彩,时光却有一百分短浅。您曾将快乐凝聚,不料走后故事失色,伤感霏微。
  秋风终究会扫平夏天的足迹,秋雨终究会冲刷记忆里新翻出来的带有香草味的泥土。原来没有什么记忆可以浓墨重彩一辈子,所有的离别都会化成一片留白,只渗透出一缕淡淡的禅意。相机可以拍下时光的痕迹,却无法钩沉出那些轻浅的印象。还是把这次军训的美好记忆和过往细碎的感动挂在岁月走廊的深处,既不问不追,亦不抛不弃。让它被岁月的风吹得发黄枯萎,溃散成尘吧!而我要跨过军训这道平短的台阶,向人生更陡峭的山崖进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