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军训的作文大全 > 关于军训的作文 > 军训造人_750字

军训造人_750字

2018-07-31 来源:作文网整理

  短暂而又紧张的军训生活已经结束了,回顾其中的点点滴滴,我感到精彩而充实。当我执笔写下这五天的感触时,深知自己不仅仅健壮了体魄,增强了国防意识,提高了集体荣誉感,更加是受到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
  在五天的军训中,我学会了团结。团结就是力量,他不仅仅是一句话,更是人生中的一个哲理,告诫我们为人的理念。它在军训中也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如果不是,那我们不可能在操场上步调一致,不可能在口令下达的那一瞬间就做出动作,不可能在蹲下时做到腰不动,更不可能在比赛中有那么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因为团结,我们在十个班里脱颖而出,因为团结我的人生理念有了极大的改观:你若只顾你自己的得失那极有可能会毁了整个团队,到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什么都得不到。
  五天的军训,还让我拥有了坚强的意志。操场上,那笔直的身影,那挺立的脊梁告诉了我们:这就是军人。经过五天的磨练,我们磨练去了军人的意志,也就是钢铁般的意志,每一滴汗水是那意志的象征,阳光下伫立的身影也是那意志的象征。
  五天的军训,我们尝遍酸甜苦辣。当我双腿发颤时,我感觉是酸的;当完成得好提前休息或放学时,我感觉是甜的;当因不断重复跨立、蹲下、齐步走这些动作而口干舌燥时,我感觉是苦的;而没做好被拉出去站着时,我感觉是辣的。正因有了这些酸甜苦辣军训才变多姿多彩而军训演展会上我们也因为这些酸甜苦辣,自信十足,最后得了三等奖。
  幼苗不经历风吹雨打,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麦子不经历风吹日晒,怎能结出麦穗?雏鹰不经历挫折,又怎能翱翔于天际?身为21世纪的青少年,我们不经历磨练又怎能撑起国家的大梁呢?
  经历军训后,我还懂得了,人要有集体荣誉感、团结感与上进心,不然你就不是一个能轻易融于社会的人。
  军训虽苦,但锻炼了我们的身体,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所以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不要在以后的生活里对军训耿耿于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