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神奇的风铃草_550字

神奇的风铃草_550字

2018-07-29 来源:作文网整理

  在我家四周的绿茵丛中,生长着一种鲜为人知的花儿,它的芳名叫“风铃草”。
  风铃草的花朵就像一串串逗人喜欢的小铃铛——有着梦幻般的淡紫色,叫人看了陶醉其中,这也许就是风铃草名字的由来吧。
  每当花儿盛开时,那无数个“小铃铛”里溢出淡淡的芳香,在微风里飘散开来,引来无数的蜜蜂盘旋、采蜜。你瞧风铃草修长的身影就出现在墙角和草丛中,碧莹莹的绿叶,水滴似的花蕾,多么清秀、高洁!它不与百花争艳,却甘与绿草为伴,默默地给我世界传送一份清丽和香气。
  初春时节,风铃草从贫瘠的土壤中,悄悄地探出尖尖的嫩芽儿。在随后的日子里,渐渐地出落得亭亭玉立。到了夏季,风铃草舒展开娇嫩的花瓣,那么轻盈秀丽,就像娇羞的姑娘的脸庞蒙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清晨,“小铃铛”上缀着小露珠晶莹剔透,晨风拂过,露珠抖落了,消失在泥土里,小铃铛绽开最美丽的身姿在风中摇曳,引来无数蝴蝶竞折腰。家乡的气候,虽没有纷纷扬扬的鹅毛大雪,但是白茫茫的寒霜却也让那些娇弱无力的花木投降。然而这时的风铃草,仍然高傲地挺立着柔弱的身躯,倔强地与凛冽的寒风搏斗。
  噢,风铃草,纤巧的绿叶,别致的花朵,修长的身影令人陶醉。你虽没有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风亮节,虽不及芍药千娇百媚的绝年风华,略逊“花中君子”兰花的潇洒俊逸,也没有文竹的气宇轩昂,但我热烈地爱慕你,因为你在我心中谦逊与顽强的代表,是朴实淡雅而又清丽隽永的象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