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人作文 > 记忆里的他_650字

记忆里的他_650字

2018-07-29 来源:作文网整理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听妈妈说也叫老人节,我不禁又想起简朴又不失威严的爷爷。爷爷对我很好,但我却再也感受不到他的爱了。他离开我们已经三年了,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很想念他。
  从小到大是爷爷陪伴我一起长大,他总是会告诉我一些做人的道理,现在想起来都历历在目。爷爷在生活中非常节俭,他经常教育我:“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但也要珍惜粮食,不能忘记勤俭节约的好作风。”记得有一次吃早饭,我见馒头的皮被锅里的水浸软了黏糊糊的,就顺手抠下来扔进了垃圾桶,这才津津有味地吃起来爷爷看到后放下碗筷,转身走回自己的房间,表情严肃的让人害怕。爸爸连忙给我使眼色,让我快去道歉。我这才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事情,觉得很羞愧,脸上火辣辣的。于是我像乌龟一样慢吞吞的走进爷爷的房间。看着爷爷脸上凝重的表情,我轻轻的拽拽他的衣角,诚恳地说:“爷爷,我错了,我再也不浪费粮食了。”爷爷抚摸着我的头说:“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古人都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怎么能浪费呢?”爷爷的这句话一直萦绕在我耳边。
  爷爷的善良也让我很佩服。看到可怜的人总是伸出援手,给予帮助。记得有一次放学,看到路边有个小姐姐在哭,爷爷马上跑过去问她怎么了,当听说她和妈妈走散了,找不到家时,爷爷一边安慰她,让她别着急,一边询问周围的人。就这样过了1小时,直到小姐姐的妈妈找来,爷爷才放心的带我走了。突然我觉得爷爷的身躯变得那样高大,那样伟岸!
  现在我总是在梦里梦到爷爷,梦到他给我买好吃的,陪我上学放学,叮嘱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身体……爷爷瘦弱的身躯是那样清晰,是那样挺拔。爷爷非常爱我,我也很爱爷爷,相信他在天堂定过的很幸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