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扩写缩写 > 改写《孙权劝学》_700字

改写《孙权劝学》_700字

2018-07-28 来源:作文网整理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想当年,荆柯是多么的豪迈。现在,吴主孙权站在长江边,捋顺胡须,与吕蒙交谈着:“子明啊,你随我攻占各地,战术奇高,朕任命你为野中郎将,你已经当权管事了,不可不学习呀!”
  吕蒙说:“无奈啊,军中事务繁多,没有读书的时间啊!”
  孙权说:“我难道想要你研究儒家的经书成为博士吗?纵观历史,齐国管仲,能文能武,变法使齐国威震华夏;周朝姜尚,钓王侯而得天下。这些人,都是贤士。朕也不想让你有那么高的觉悟,只是应当浏览群书,了解以往的事情罢了。你说你事务多,哪里比得上朕事务多呢?我经常读书,常常沉浸其中,如同蜜蜂采蜜一般,拼命地汲取知识的营养。自以为大有益处。”
  吕蒙听了主公的教诲,深深地感到惭愧,于是从此开始学习。餐风露宿,废寝忘食,琅琅达旦,终成一世将才。
  不觉一年已过,到了鲁肃来到寻阳的时候,和吕蒙讨论评议,讨论天下大事,评析天下局势,谈古论今,吕蒙样样能答。鲁肃十分惊奇,大惊说:“吕蒙啊,你现在的才干,谋略,已经不再是当年吴地的那个阿蒙了!”
  吕蒙说:“志士离别三日,就要用新的阳光看待了,长兄怎么知道这件事这么晚啊!自从受主公教诲,我便刻苦读书,终于有了一点成就。我还要继续努力,争取成为天下贤士,文武双全。”
  鲁肃说:“好,好,有此志气,定能成大事。我要与你结为兄弟,不原愿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愿同年同月同日死。请问意下如何?”
  吕蒙十分高兴,当即摆下酒菜,与鲁肃举杯庆贺。鲁肃于是拜见吕蒙的母亲,之后就分别了。
  这则故事告诉我们开卷有益。我们不要以一成不变的态度看待他人,要以开放的眼光看待事物。要善于听取他人的建议或意见。我们还应明白,读书对每个人都有好处,只要但当涉猎,就会学有所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