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观后感 > 中小学生人格教育观后感_700字

中小学生人格教育观后感_700字

2018-07-26 来源:作文网整理

  今天看了关于“如何培养中小学生人格教育”的相关专题节目,感触很多,平时我们容易忽略的好多小事,却影响着他们的身心发育和成长。
  对于小学生来说,家庭教育相当重要。父母的一言一行,无论好坏、善恶美丑,如大到人格特征、价值观,小到父母看什么电视,这些行为都深深地印在了孩子的脑海里。父母的受到的教育水平、教育方式、家庭结构、情绪氛围和物质环境,对孩子有直接的影响关系。
  想让孩子培养良好的品行,就必须注意自身的言行,父母的言传身教,可以从最基本的生活习惯和接人待物开始。比如让孩子学会如何与人交往:平时见到熟悉的邻居、家长,我会要求她主动打招呼;有好吃的零食,见到小朋友要主动分享;很熟悉的家长给她零食,要礼貌的接住并道谢。
  在家里,平时要求女儿在做完学校的作业前提下,我就会让她自己拥有自己的活动时间。她爱干什么就干什么,我不干扰,但前提是不影响他人。与女儿相处时,我们就像好朋友一样,相互之间可以打闹,不用太严肃,可以开玩笑。每天接送孩子在学校的路上,我们还会分享一下她在学校里、班级里的一些有趣的事情,聆听她说的每一件小事,顺便告诉她哪些行为是不好的,哪些是可以学习的。
  当然,作为独生子女的父母,我们也有做的很不足的地方。给予了孩子过多的关心,过多的保护,过高的期望。每天担心她没吃饱没穿暖,舍不得她做家务,怕她成绩没有拔尖,怕她受委屈了等等。其实这些都是我们在剥夺她成长的机会,屏蔽掉了孩子感受挫折的体会。会给孩子一种感觉,世界永远是美好的,永远随她心愿,同时父母给她的是理所当然。这也是我今天看了视频,需要反思的地方。
  未来,我们会一起努力,让孩子健康自然地成长,像于丹老师说的那个小故事:做这条街上最优秀的裁缝也是成功快乐的人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