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命题作文 > 2018年黔南中考命题作文范文二:一群少年向我走来_800字

2018年黔南中考命题作文范文二:一群少年向我走来_800字

2018-07-25 来源:作文网整理

  如今社会上出现了许多所谓的成功之道,甚而影响到了许多青少年,而总有一些人追捧,一些人鄙夷。我相信有成功之道,但绝不相信那是公式化的,也从不愿去走那些捷径。我只愿怀着一颗赤诚的心,老老实实、恭恭敬敬地拜读他们的事迹,然后自己慢慢地思考、感悟。
  不敢用类似成功人士之类的词语来描述他,因为那仿佛是对他的亵渎。而只得承认,他,是一个永恒的传奇。
  无论水晶棺里的他会不会萎缩变化,在所有人眼里,他永远是巍峨如山的。
  他,便是新中国的开辟者——毛泽东。
  俗语说:“三岁看小,七岁看老。”于是,我不由得好奇,是怎样的少年时代造就了这样一位伟大的人物。
  “春来我不先开口,哪个虫儿敢作声”,这是其岁的他随口映出的一居室,令他的私塾老师大吃一惊。七岁,多么天真无邪的年龄,多么异想天开的年纪,但毫无疑问,那是幼年毛泽东对这个世界的最初的宣言。童言无忌,而童言本就不该被忌。有时候,如果一切都像童言所说的那番,那该多好哇。孩童时,每当村里人问我以后去哪上大学时,我总是毫不犹豫地回答“不是清华就是北大”。当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用那稚嫩无比的腔调发出来,令现在的我惭愧。而毛泽东贵就贵在将孩童时的话做成了现实。
  “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这是十四岁的毛泽东出外学习是对父老的承诺。尽管年少,尽管前路坎坷,但他毫不畏惧。一个人,一颗心,毅然决然地踏上求学路。大多数人会退缩,但他以“不还”作誓,足见其壮志凌云。想当初,当我背上那小小书包开始我的读书生涯时,也曾立此决心。但越往前走越发现前路艰辛,越往前走越受到外界诱惑的牵绊。曾经的豪言壮语化烟而消散,于今日空留折磨人的回忆。
  对于很多人而言,昔日那豪壮的无忌之言在面对现实时如同耳光一般重重的打在脸上。可是,对于毛泽东来说,那些少年之言反而为他的伟大生涯增光添彩。谁都不缺乏少年志气,可缺乏的却是那最重要的东西——那便是将空言落实到实处的努力和韧性。
  这是我一个青少年从那位伟人处学到的道理,也许浅薄。但对于我而言,意义非凡,清华北大,不是一句话的事,而是现实与理想的战斗。让我们共同努力,实现那少年志气!朦胧中,一群少年向我走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