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命题作文 > 2018年新疆中考命题作文范文二:礼物_1500字

2018年新疆中考命题作文范文二:礼物_1500字

2018-07-25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们带着自己的故乡在地上行走,呼吸,劳作和思考——题记
  涓涓溪流,汇聚来大山最深层的问候。此时,倾听就是最美的享受。漫步人生路,邮寄出一个个无期的问候,无须等待,静静的收藏来自于生命中的每一份礼物。
  躯体是父母赠予我们最珍贵的礼物。没有躯体我们的生命就无法寄托。没有生命,我们只是空气一屡,因风而聚、随风飘散;没有生命,我们只是朝露一滴,无法预知一片可以凝结的叶子;没有生命,一切都无从谈起。
  磨难是人生赋予我们最有价值的礼物。刻骨的诞生注定了我们磨难的开始。而磨难的过程又延续了生命的意义,传承了生命的美丽。磨难是童话里最灵验的试金石、是画家写意中最神奇的一笔。无法想象,如果没有磨难,一帆风顺的渡舟该会是多么的浅薄?如果没有磨难,还会有什么能激发出人类不屈的意志?
  思考是大自然赋予我们最丰厚的礼物。科学家说,人是一个数目巨大的分子堆积体,那么思考就是一位包罗万象、无所不能的巨匠。在思考的雕琢下,有了腐朽、有了神奇、也有了化腐朽为神气的力量。思考使我们这个分子堆积体得到最彻底的融合。
  于思考中,磨难得以点化。在思考后,生命得以升华。
  大山无语,溪流作答。孤独无声,文字为伴。
  喜欢送小礼物给朋友。
  一盆草,一个相框或者只是一本小书,在节日,朋友的生日送给她,是一件快乐的事。
  或者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里,偶然在路边的花店里看到一盆草,绿意盎然煞是可人,因为这是一位朋友的幸运草,因为自己也很喜欢这优美的叶形,就兴冲冲地买回去。送给朋友当然不忘记说:“这可是你的LUCKYGRASS,要好好对待它呀”。不知道朋友喜不喜欢这平凡的小草,在我的眼里,这生命力旺盛的小草比起娇妍的花朵更亲切,更长久。
  礼物是心意。天空送给冬天的礼物是纷纷扬扬的雪花,给单调寒冷的日子增添一幅绮丽神奇的图画。送给别人的礼物却只是一份小小的欢喜,因为想像能让人快乐所以自己快乐。
  送礼物给别人,也收到别人的礼物。收到礼物的喜悦并不在于礼物本身,而在于朋友对你的一份惦记。一瓶名贵的香水和一张从遥远地方寄来的名信片,也许会更偏爱后者。喜欢名信片上有人郑重地写上我的名字,喜欢看看正面的风光,更喜欢看背面朋友写的话。在一个雪花纷飞的早晨,正好收到这样一张名信片,那一刻,心里的喜悦满满的,抬头看雪花,仿佛它的到来也成为心情的点缀。云飞雪落,一句温暖的话就是珍贵的礼物。
  看宫崎峻的卡通片,第一部就是画面明快的《魔女宅急便》,小魔女飞到哪里都带来欢乐。她是替人送快件的使者。如果能像小魔女那样会飞,如果替别人转送礼物可以作为职业,那该是多么愉快的职业。
  可惜,生活是平淡的,凡人不能像小魔女那样自由飞翔。不过偶尔也可以像她那样异想天开。不仅送礼物,收到礼物,竟然会问别人要礼物。
  于是有一天会像小魔女那样变得大胆,和人说:“要送新年礼物的话,可以送只‘熊’吗?”说过了又有点后悔,这样问别人要礼物是不是脸皮太厚?
  不过,现在有只毛绒绒的小熊就乖乖坐在旁边。米黄色,憨憨的样子,脖子上还围着浅棕的格子围巾,可爱极了。每次抬眼看到它,就忍不住摸摸它的耳朵,或者理理它围巾的穗子。小熊你知道吗?你是我要来的礼物。不过,这要感谢送礼物的朋友,真的满足了我的愿望。
  这个冬天,有晶莹的雪花也有阳光,这个冬天,我的绿色小屋里点缀着水仙和绿萝;这个冬天,还有只憨憨的小熊陪伴在身旁。
  漫长的冬夜也变得美好。窗外是一片寂静的纯白世界,风唱着歌从屋顶呼啸而过。
  在同样的冬夜里,小魔女会不会骑上她的飞天扫帚,飞过白雪皑皑的山峰,飞过灯火辉煌的城市,欢欢喜喜奔忙着送新年礼物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