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七月浅谈] 永恒的需要_1000字

[七月浅谈] 永恒的需要_1000字

2018-07-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满腹诗书的文人墨客;舞刀弄枪的英勇武士;怀才不遇的仕途子弟。他们都想实现自我价值,渴望被需要,国家的需要、时代的需要、人民的需要。在古代,秦始皇渴望一统天下,实现和平,同时这个时代渴望统一,,便有了后来的秦朝;唐太宗渴望施展政治才能,同时人民也渴望安居乐业,便有了贞观之治;毛主席渴望实现共产主义,人民当家做主,同时人民渴望和平,便有了今天的中国。渴望被需要不仅仅是单方面的,而是渴望着与被渴望者的共同期待。

  屠呦呦渴望被需要,从《本草纲目》到民间药方;从自我观察到发现青蒿素;从实验室的操作到医学论文的撰写,她都渴望为降低死亡率做贡献。在医学界同样也需要青蒿素给它们的发展增加色彩。在共同的努力下屠呦呦以发现青蒿素获得诺贝尔医学奖,让医学界为之震撼,让世界为之祝贺,让整个医学界记住孕育她的母亲--中国。

  在偏远的山区,没有循循善诱的教师,只有对知识的渴望。渴望、无助、期待徘徊在他们身边。当选县委副书记的徐本禹用心感受到了他们的渴望与无助,知道了他们的需要与期待,便去大山孤处去支教,他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替孩子们扛起了一片天,扛住了倾颓的教室,扛住了贫穷和孤独,扛起了本来不属于他的责任。这是他的渴望被需要。

  无论是让110米跨栏记住中国的刘翔,让医学界记住中国的屠呦呦,还是像徐本禹一样的支教教师,像叫不上名的一线军人,他们都被祖国的发展需要,被需要是一个人的本能,没有重于泰山,或是轻于鸿毛之分。只要我们每一个人在自己学习生活中做一个有责任心,有抱负的人。那么,你就是一个渴望被需要的优秀者。是时代永恒的需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刘翔渴望被需要,在他一次又一次的训练中渴望,在他一次又一次刷新自己记录中渴望,在他一次又一次站在起点中渴望。2004年雅典奥运会渴望一个刷新记录者,渴望奇迹,渴望有一个新的里程碑。在所有的期待中刘翔以12.91秒的成绩打破记录,让祖国乃至全亚洲人民为之骄傲自豪。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他们没有刘翔、屠呦呦那样优秀,但是他们同样渴望被需要。

  10年前的汶川,地崩山摇,到处充满恐惧。当灾情发生的时候,人民解放军永远都是我们的先锋,保护人民,在灾区中救出存活着。作为一名军人他们渴望国家需要他们,人民需要他们。在灾情发生的时候,我们祖国需要军人,保护家园。我们叫不出他们的名字,但是他们平凡而伟大。这是他们的渴望被需要。

初三:郭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