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七月浅谈] 被需要是什么?_1200字

[七月浅谈] 被需要是什么?_1200字

2018-07-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倘若你是一粒种子,你会怎样选择?是默默等待春天的到来,还是与严寒作斗争?倘若你是一掬清泉,你会怎样选择?是屈服于风儿的吹荡,还是勇敢的激起浪花?倘若你是沙滩上的一粒沙,你会怎样选择?是听从命运任风吹雨打化成一缕尘烟,还是经受摩擦,变成熠熠生辉的珍珠。

  被需要是基石,它铺垫着理想的实现。

  被需要是纽带,它象征着不屈奋斗的中国精神。

  被需要是一剂的良药,它激励着青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花朵把春天的门推开,绿荫把夏天的门推开,硕果把秋天的门推开,飞雪把冬天的门推开,价值体现把被需要的门推开。

高一:胡义

  人生的价值,总是在历经磨难后才能体现,纵然有万般的艰难困苦,至少要让自己变得出彩,塑造人生的不可替代性,让自己被他人所需要。

  古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名句,伟大诗人屈原不仅开创了楚辞,而且将它写得广为流传。在政治上,他希望能被国家需要,能被君王所需要,能被百姓所需要,所以他谈美政。他即使被“众女嫉余之蛾眉兮,谣诼谓余以善淫”的诽谤,尽管被君王“謇朝谇而夕替”的排挤,但是他一心想要实现美政,想真正做到被人民百姓所需要,所以最终选择了投向江海,也许在世人看来百思不得其解,但是谁又能真正理解到在那时,一位伟大的政治家想被人民所需要的精神,他甘愿死去,也不愿活在小人的世界,他不同流合污,只想清清白白,他只想实现自己的理想,所以有“虽体解为由未变兮,岂余心之可惩”的人生向往。

  文学大家鲁迅先生的“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名言,又影响了多少奋发向上的勇士,他在中国文学史上做出的贡献为中国文化增添了绚丽的色彩。他以笔为枪,勇于批判社会现实,敢于说真话,敢于同恶势力作斗争,他被中国文学所需要,被广大读者所需要,所以他不是真正的死了,他永远活在人们心中。他谱写了一个个像刘和珍君一样的中华儿女,把中国精神写得透彻,深邃,连他骨子里也透露着一股中国精神。

  夏夜的星空像林间湖泊,清澈通透,浮云寥寥,几颗发着淡淡星光的星星散落在凉意十足的夜空的怀抱里,灯光通透的教室里“沙,沙,沙”的写字声、“哗,哗,哗”的翻书声,还有头顶“呼,呼,呼”的电扇声,一起装点着夏夜的喧闹。教室后,黑板上的高考倒计时数字一天天减小,同学们专心致志的备考刷题,为自己的目标和理想“撸起袖子加油干”,他们希望在高考考场上用笔尖写出辉煌,答出精华,取得荣耀;用知识武装自己壮大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能体现自己的价值,被学校需要,被班级需要,被同学、老师需要。所以他们一直秉持“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勇往直前。他们努力奋斗,不畏将来,以梦为马,塑造更高的价值,希冀能被更多的人更广泛的领域所需要。

  被需要是屈原的不卑不亢,被需要是鲁迅先生敢于面对生死的中国精神,被需要是当代中国青年对中华精神的传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