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期中考试作文 > 难忘的升旗仪式_900字

难忘的升旗仪式_900字

2018-07-24 来源:作文网整理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在我脑海里留下深刻印象的事物多得数也数不清。然而,最令我难忘的就是早上的升旗仪式了。
  星期一来到学校,校园依旧是往日的摸样,却被又长大了一岁的学生们装饰的更富有生机,更有活力。我刚到学校没多久,就开始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在今日早上不知为什么,虽然任何设施和人都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却办得格外成功。六个出旗手抬着鲜艳的红旗、排着整齐的队伍,雄赳赳,气昂昂地,踏着整齐的步子向升旗点迈进。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他们身上,他们大概是被出旗手们那整齐的动作所吸引了吧!众人的目光随着出棋手的步伐移动着……大约过了三十秒钟,出旗手们已经顺利地抬着国旗抵达了旗杆旁,接下来可是最令人吃惊的时候了——只见他们其中的前四个人松开了国旗,自然排成一个方队。后两人继续抬着国旗,沿着台阶来到升旗手的位置,将国旗交给护旗手。正当底下的人议论纷纷、对他们大加赞扬的时候,刚才一直放着的音乐却突然停了下来,第一项出国旗仪式也随之结束了。
  “第二项,‘升国旗’,全体少先队员敬队礼,非少先队员行注目礼。”伴着主持人甜美的声音,继而开始了第二项——升国旗。在响起了那“中华共和国国歌”的一瞬间,一只只小手齐刷刷地举了起来,目光随之也注视着国旗。我们显得是那么庄严、那么训练有素。我们大概知道,一面国旗象征着一个国家、中国的国旗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吧!此时此刻,校园里没有一点杂音,只听见令人荡气回肠的国歌在人们耳边回荡。国旗随着出旗手手臂的摇动徐徐上升,就像竖起了红色的风帆。“咚”!一声清脆的响声划破了人们的耳膜,哦!是国旗升到最顶层了!那么……我的思绪还没有结束,国歌声就戛然而止,打断了我们的思绪。
  第三项“唱国歌”仪式进行的还挺顺利,可最能引起我们注视的却是随后的开学典礼。只见校长穿着一身整洁的衣服,文质彬彬的走上台来。带着一声亲切的问候语,校长开始进行了开学典礼。首先,校长为学生和老师制定了新学期的目标,好让我们朝着那个方向去努力。接着,他又安排了本学期的教学计划,并提醒老师如何教育学生。他还对我们小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告诉我我们地震、火海逃生的方法……
  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回教室的路上都三三两两地谈论着升旗的话题,尤其是对安全方面各抒己见。我想,校长的这番话一定能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帮助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