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2018年山西中考半命题作文范文:那天,如果“流星”不落

2018年山西中考半命题作文范文:那天,如果“流星”不落

2018-07-24 来源:作文网整理

  那天,如果可怖的“流星”不落,璀璨的夜将永远灯火不熄……
  那天,是个美丽的午后。淡红的日映着云霞,天边似挥洒绯色薄纱。和平的白羽的鸟掠过,化作一道银光。
  那天,叙利亚大地祥和,享受着诗意黄昏。五月的叶旺盛地绽放在路街枝头,稚嫩的花饱满地打着羞涩的苞。宁静的小路有稚童的喧笑,伴随着虫鸟的细鸣,被暖风缓缓捧向草丛深处……
  那天,叙利亚的城将要入梦。深蓝色的天静谧深远,温和甜畅,万家灯火,亮若点点繁星。月亮鼓着半边脸,欣赏着这温馨之城。
  那天,红日落了,夜幕临了,灯火熄了。天际划过一道道灼热的“流星”,小城的心脏被灼成了墨样,孩子指着它问父亲:“那是什么?”父亲含泪抱紧孩子,微笑道:“一颗颗美丽的流星。”
  那天,绯红四起,“流星”实现了美国的梦,叙利亚的小城轰然倒塌,流下的泪化作一场春雨,滴落在废墟瓦片上,和着无辜的尘灰,茫然缄默。
  那天,叙利亚瞬间变为地狱之城,号哭撕碎了暗夜。日出,天空黯然失色,失去家的鸟儿痛哭啼鸣,叫声撕心裂肺,划裂天边。树叶落地沾上泥污,花朵无精打采耷拉在街头。房屋塌陷,将无数孩童掩埋在黑暗深处,哭声悉悉索索,狠狠扎入世界的心脏!
  那天,叙利亚的平民,眼黑了,血尽了,神散了,心暗了。男人呆坐在湿凉废墟上,目光呆滞,手中搂着再也不睡不醒的孩子,一声不吭。女人血泪混杂,无声流落,吼着嚎着,一双血淋淋的手,搬开废墟里的一砖一瓦,担心黑暗中的孩子冷了饿了……
  那天,如果灯火不熄,小城也不会消失。可是,世界和平,就被一颗颗子弹无情地撕毁,人们的心也随之暗淡。五月的春仿佛已逝去,带来刺骨寒冬,冰冷与凄凉……
  和平,如此不堪一击吗?人性,如此狠毒无情吗?社会,如此纷繁复杂吗?生命,如此不值一提吗?泪落了一地,血沾了天际,日落了西山。叙利亚不要哭,正义的世界,为你祈祷,持久和平,就在前方……
  那天,如果“流星”不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