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2018年淮安中考半命题作文范文:那句话,说的有点温暖

2018年淮安中考半命题作文范文:那句话,说的有点温暖

2018-07-24 来源:作文网整理

  生活中的话语很多,但有些话语却让我们难以忘怀。打开记忆的匣门,想起那句话,我就感动不已。至今回想起来仍是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我十岁那年,天空中骄阳似火,赤日炎炎,天气非常地闷热,人们的衣服都要被太阳晒焦了。我的好朋友张怡约我去滑旱冰,我不好拒绝她,只好答应她。
  我们来到溜冰场,我们俩个要比赛,看看谁滑得快,我艰难地战胜了她。这时的我们挥汗如雨,口干舌燥。我们看见一位大姐姐在买冰棍。我们都喜出望外——毕竟溜冰场附近没有商店,当我摸一摸口袋后,便灰心丧气——我竟然忘带钱了。
  过了一会儿,我在垃圾桶下无意间发现一张一元钱,我商洽地捡起来一看,原来这一元是半截的。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便去奔卖冰棍的大姐姐那去,我把钱折好给了那位大姐姐,向姐姐要了两要冰棍。我心想:最好别让姐姐发现这张一元钱是半截的,要不然,她一定会当众把我骂得狗血淋头。
  我气喘吁吁地跑到张怡面前把一根冰棍给了张怡,她吃得可甜了,不定期不停地说:“这冰棍真好吃。”用欺骗换来的冰棍,我吃着,心里真的不是滋味,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一齐涌上。
  正当我想看一看几点,准备回家时,发现姑姑给我买的威尼斯牌的手表不见了,这手表可值几百块呀,我心急如焚,默默地流下了伤心的泪水。这时有一种熟悉的脚步声缓缓地朝我走来,我回过头一看,原来是那一位买冰棍的大姐姐。她十分热情地说:“小妹妹,这是不是你的手表。”
  我惭愧而又高兴地说:“是我的,谢谢你,大姐姐。”这时我低着头惭愧地说:“姐姐那一元钱是……”姐姐意味深长地说:“这些我都知道,你不用说了,我不会为了一元钱伤你的自尊的,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说完姐姐便离开了。此时,已是傍晚了,我呆呆地站着,目送着她的背影从视野中渐行渐远。
  我仿佛看到漠漠的旷野中,正盛开着一朵美丽的百合花,是那样的博爱和至善至美。
  想起那句话,我就感动不已。不争气的泪水夺眶而出,顺着面颊往下流,流进嘴里用舌头舔一舔,甜甜的,流进我的心里,温暖我的心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