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2018年衡阳中考半命题作文范文:欣赏努力的我

2018年衡阳中考半命题作文范文:欣赏努力的我

2018-07-24 来源:作文网整理

  俗话说:尺有所长,寸有所短。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的长处或闪光点,关键在于会不会欣赏,能不能发现。能欣赏自己,就会少一些抱怨,多几分洒脱,在豁达的心态中坦然走自己的路,学会欣赏自己,就能扬起追求的风帆,驾驭希望之舟驶向理想的彼岸。
  小的时候,我是一个内向的女孩,可是我非常喜欢表演,无论是电视、电影、广播里所看到听到的节目,只要是我喜欢的一定能够惟妙惟肖地模仿出来,而且总能得到大人们的夸奖,尽管有的时候我很害羞。
  那是一次文艺比赛,妈妈给我报了名,我兴奋不已,因为是第一次参加,我好紧张呀!但是在妈妈的鼓励下,我一直在拼命练习,争取在比赛时让对手们刮目相看。
  我要表演的节目是当时正在热播的小品“功夫”,而且小品中有四个不同的角色都需要我一个人来扮演,由于人物都有不同的方言,我练习起来难免会有些吃力,所以我每天晚上都练习到很晚,一遍一遍地看光盘,分别模仿每个人不同的神态、动作和语言,一会我是大忽悠师傅,一会变成了徒弟,转过身来又是受骗的老范……
  比赛那天终于来了!我的心情既紧张又激动,我和妈妈早早来到了比赛现场,不同年级的选手都在忙碌着。我感觉自己已经准备得很充分,便拍着胸脯对妈妈说,“妈妈,您放心吧,我会取得好成绩的!”妈妈捏了捏我的小脸蛋,“妈妈相信你!不管是什么名次,在妈妈心中你永远是最棒的!”
  “下一位有请7号参赛选手!”当主持人用甜甜的嗓音说出我的参赛号码时,我还是脸色发白、紧张地走上台去,“尊敬的评委老师,大家好!我是7号选手云,我要表演的节目是小品《功夫》。”说罢,我故作轻松地演了起来:“有人卖拐请按1,有人卖车请按2,有人出脑筋急转弯请按3,有人卖担架请直接拨110!……”在场的所有观众都发出了会心的微笑。我也一下子找到了最佳状态,所有的紧张一扫而光,更加地口若悬河起来。
  突然间评委老师喊了声“停!”,我惊讶地望过去,评委老师严肃地说道,“该选手已超出规定的3分钟比赛时间,下一位!”我惊呆了,愣在了台上,为什么会是这样呢?更精彩的还在后面呢!为什么不让我讲完呢?心里充满了莫名的委屈和悲伤,失落的泪水和着汗水流淌下来……这时台下忽然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每个人都对我报以鼓励的微笑,我看到了妈妈赞许的目光--瞬间,我找到了自信!
  “谢谢大家!”在观众鼓励的目光中我走下台去。
  虽然这次比赛我没有取得名次,但是我终于找到自我,改变了以前那个唯唯诺诺的小女孩,是大家的掌声让我学会欣赏自己,给予我自信,是大家的爱给了我勇气。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只要你坚持不懈地努力,发现自己、欣赏自己,会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信心,张开双臂,迎接朝阳,不断地走向成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