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2018年遵义中考半命题作文范文:初三,与好友一起走过

2018年遵义中考半命题作文范文:初三,与好友一起走过

2018-07-24 来源:作文网整理

  人生的道路,漫长又漫长,有无数个陌生人和你擦肩而过,也有无数个生命中的过客慢慢淡出你的世界,但总有一个人对你不离不弃。
  放学时天黑沉沉的,乌云压阵,明显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架势,但我仍不肯在学校里等待父母来接我。我丢下了以往和我一起回家的同学。还没走到家,就刮起了大风,沙尘和着来势迅疾的雨,打在身上火辣辣的疼。
  伞撑不起来,我只能往不远处的商场跑。我垂头丧气地走着,却突然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那个以往和我一起回家的同学!我向她跑去,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能在这种时候遇到一个能共患难的人是多么不容易!我们凝视着雨,此刻无声胜有声。
  雨渐渐地小了,她看着不远处的车站,说:“我们乘公交车吧。”我答应了,没有生活经验的我想不到这些。
  到了车站,雨又变大了,车站门成了万里银河似的飞瀑。我们感叹着自己的英明。看着一排一模一样的车,我犯难了:那辆才能到家呢?
  这时,同学指着其中一辆车跟我说:“就是那辆。”我承认我在这方面确实比她差得远。上了车,同学告诉我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要冷静应对。下了车,她一路将我“护送”到家,还跟我说如果家人不在可以去她家。
  我感动了,也惭愧了——她失意的时候我从来没有安慰过她,还屡次叫她的外号——我知道她不喜欢这个的。班里的同学都说她是个闷葫芦,开开玩笑都会生气,而我经常附和这些言论。我实在没有尽到一个朋友的本分。
  她却会在我放学磨磨蹭蹭收拾书包时耐心的等我,在我不懂问题时认真解答,而且除非我让她生气,她从不喊我外号,她在放学路上一路伴我而行,从来都只是我扔下她。她像一个亲切温柔而博学的邻家大姐姐,容忍我所有的缺点。
  我们初三同桌一年,她却比同桌四载的同学还要好。她在我放学遇到大雨时和我一起回家,那时我真的有生死相依的感觉,因为在暴风雨面前我只是一个什么也不会只会害怕的小孩。她在我的人生路也成为了一起走过的知交好友。
  我们一起走过风雨,走过阳光,走过秋风,走过冬雪,从此再也不分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