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2018年安顺中考半命题作文范文:不该丢失的美丽

2018年安顺中考半命题作文范文:不该丢失的美丽

2018-07-24 来源:作文网整理

  从小,我就羡慕古时文人墨客细雨闲花的生活,但现实与梦想不同。初三了,我和大多学生一样埋头在书堆里,几乎忘记了生活中原有一番学习之外的天地。直到好友来找我,要我放学后陪她去看花。
  “花?哪里有花?”我一脸茫然。“你不知道?明明你每天都要路过啊。”啊?……我努力地思索着,终于想了起来。
  记忆中,那里确实是有花的。各色的月季,可以从春天开到冬天。何时走来,都是一路芳菲。曾经,我就是为这一路美丽,才考这所中学的。可惜那些馨香的梦,和细雨闲花的美丽一同被遗失在记忆里。我的眼中只有成绩单上盛开的花朵,却忘记了什么是不该丢失的美丽。
  看着她殷殷的目光,我点了头。
  放学后,我和好友站在花前,低嗅芳菲,听着她惊叹花的美丽,我恍然发现,自己遗失的已太多。
  或许这也是在所难免。现代人,可以轻而易举的从网上搜索到想要的资料,谁还会在乎博学多才?权势,可以让你无论何时都春风得意马蹄疾,但又有几人有颜面对长安满路繁花?当人人信奉“有钱能使鬼推磨”,还有谁会渴望一肩明月两袖清风?
  通讯装置,可以连接黄土外的任意地方,谁还会有“几回魂梦与君同”的思念?连夜晚,街市也充斥着嘈杂,谁还会想起唐琬“人成个,今非昨,病魂常系秋千索”的寂寞?当金钱可以使父子反目,兄弟成仇,谁还会铭记孔子“弟子入则孝,出则弟”的教诲?我觉得,我遗失的已太多,然而比起他们,我一个学生的遗失又算得了什么?
  在花前,我欲言又止,低下头。泪光朦胧里,我看到人们掉头向后,去寻找那不该丢失的美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