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革命烈士精神永存_500字

革命烈士精神永存_500字

2018-07-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暑假到了,我和妈妈去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

  1935年2月,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以其部队为基础组建了红军挺进师师长为粟裕,政委是刘英,汇合浙南和闽浙边革命力量。之后在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红军战士浴血奋战,粉碎了国民党军队多次大规模的“围剿”,胜利坚持了三年艰苦卓绝的游击战,最后壮大了浙南革命根据地,成为中国革命在南方的战略点之一。战争全面爆发后,国共合作一起抗日。

  而这,也是民族魂,让我们铭记历史,圆梦中华!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望着眼前那长长的阶梯,我吃力地迈着步伐向着目的地前进。周围都是些鲜红的石壁,在阳光下似乎镀上了一层淡淡的金光,抬起头,远远看去,一座高高的建筑物便映入眼帘。这顿时激发了我的斗志,我加快了脚步,一扫刚才的疲惫,向前方奔去。近了,那座建筑物上的大字都看得一清二楚——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庄严的纪念碑令我肃然起敬。而这个纪念碑下还有一段文字,我怀着好奇的心情看了下去,大概是讲:

  了解完这段历史,我不禁佩服起那些浴血奋战的红军战士们和里面提到的两个人物——粟裕和刘英。他们有着革命烈士的牺牲精神,不畏惧死亡,而红军挺进师在浙南的三年游击战争,最重要的是“坚持”,他最后能坚持下来的,靠的是坚强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六年级:谭智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