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七月浅谈友谊_1000字

七月浅谈友谊_1000字

2018-07-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所学校把你和我的距离拉近,两所学校再把你我分离。我们之间不止简单的相遇、相知,更多的却是相离。我想你,我的南方姑娘,我的叶子。

  初见你,你说着一口普通话。你说,这里怎么这么冷?大家都大笑,唯有我答复你,这才初冬呢,你就觉得冷。彼时的你已经穿上了羽绒服,带着一条围巾,却还是跺着脚喊冷。你说你来自南方,最冷也不过如此。我就这样认识了你,一个怕冷的南方姑娘。

  这毕竟是冬天,寒流滚滚北风凛冽,曾经生机勃勃的绿叶,终于支持不住,干枯了,在空中飘荡或被埋进土壤。校园里的树叶还是掉光了。我问你,哪片叶子不会掉?你戴着手套指向自己,像只胖胖的企鹅,说:“这片这片呐!”

  第四年,因你读书上的问题,你回到了你的故乡——那个温暖如7月的地方。临走那天我们站在系有叶子的树下,满树苍翠欲滴,再也辨不出你绑的那片叶子。叶子叶子,你就像千万棵树上的一片叶子,如此普通,却在我以后的生命中,找不到与你相似的一片。

  去年临近七月,我收到一封来信,没有署名。说很喜欢这里,但相比南方有点冷,另外,很想我,不知道我是否还记得。叶子叶子,我怎会不记得你,一见你的字迹,我已知晓一切。很幸运,你还记得这份友情,你还需要我。

  叶子,谢谢你告诉我,尽管是冬天,也有不会凋谢的叶子。愿你的世界永是7月,愿你在7月的枝头上苍翠欲滴。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那么需要你,又渴望被你需要。在封闭的心田,挣扎、彳亍、害怕被遗弃。

  你的名字里有一个“叶”字,便叫你叶子了。叶子,因你格外怕冷,我总爱指着树上凋零的差不多的枯黄的树叶这样叫你。你的脸被严冬的寒气冻得通红,嘴里向手上哈着热气,却不忘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衬着红色,像开心极了:“我是冬天里不会掉的叶子。”你总是这样回应我。

  为了让校园里那棵光秃秃的树枝有一片不会掉的叶子,你拿了一片假树叶,攀着树枝爬上树梢,灵活地把假树叶用绳子绑在枝干上,站在树下,一眼就可以看到冬日里唯一的一抹绿。你笑着说,这样就有一片永不凋零的叶子了。的确,我们在一起的三个冬天,都有一片绿叶在枝头摇晃,同时在我的心头荡漾。

  我们就这样各赴远方,但我的心中怀着对这份友情最纯真的怀念。做作业偶尔停笔,静静的想:同学们是否叫你叶子?你是否不再担心寒冷?我不知道,因为我们不曾联系。我想,你是否忘了我,我在你的生命里不如七月重要。我还向当初那般需要你,需要你每晚重复当天的作业、需要你提醒我做值日、需要你的友情。

  根据你的地址,我们开始了联系。曾经的空落被你的一字一句抚平,所有的寂寞随你的出现烟消云散。我得知你的确不再担心怕冷,那里的同学叫你叶子,你没有忘记过我。言语间,你还是那么自信又调皮。

高一:李佳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